尚廚家居:致力研發創新 引領品質生活

時間:2020-07-06 14:11:20 來源 : 浙江線上 作者 : 何淩雲

將實時數據轉化為行動,引用法那科機器人,提高自動化水準、提高工作效率,既節省人力又保障品質。借助預測分析,實現數字化轉型,推動業務的持續發展,運營效率靈活又方便。這就是浙江尚廚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新引進的國際頂級資訊系統SAP。“這套系統能夠構建公司業務財務一體化整合共用資訊,目前世界500強的企業80%在引入這套系統,我們公司引入這套系統主要是想,規範與優化公司的業務流程,提高業務部門的業務管理能力,為公司全面數字化建設打造基礎,進一步提升公司內部懂管理、懂技術的複合型人才隊伍。”尚廚壓力鍋事業部劉廠長説。

尚廚家居是一家專心致力於不銹鋼壓力鍋、鑄鋁鍋等中高端産品的研發、生産、銷售與服務的現代化企業。目前不銹鋼壓力鍋産銷量處於全球前列,是中國最大的不銹鋼壓力鍋製造商。現有壓力鍋産品78個系列,近300個規格,産品主要銷往日本、德國、法國、美國等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

走入車間,記者看到之前的老舊機器正在逐步換成新智慧機器,原先每台機器都需要幾個人操作,如今整個新智慧車間只需1、2名工人操作,即節約了成本又省了很多空間。“這次疫情對很多企業都造成了或多或少的衝擊,我們公司不銹鋼壓力鍋在國際市場佔有率約30%,其中在日本市場的佔有率約60%,在歐洲市場的佔有率約35%。所以疫情對我們公司並沒造成很大的影響,反而在疫情期間利用時間、集中精力引入新系統,淘汰一些老舊機器,更換新智慧機器。等系統全部引入完成,很多車間都將空閒出來,將來可以改造成員工休息室,建造一些新的綠化環境,給員工們創造更多更好更優良的工作環境。”車間主管邊走邊跟記者介紹。

秉持工匠精神,致力研發創新,這是“尚廚家居”的堅持和執著。“尚廚家居”積極努力提高企業技術創新及産品開發能力,不斷創新企業管理和企業經營,率先在行業內推動企業精益化生産。2009年為了拓展産品線,投入鉅資引進先進生産設備新建鑄鋁鍋生産基地,專門生産高端鑄鋁鍋系列産品。2010年引進行業內第一台自動化圓片落料機,效率、品質進一步保證和提升。2010年成功引進日本精益化(JIT)生産管理系統,效率、品質提高,成本降低。2018年投資2000萬投入自動化設備。在2017年銷售額就已突破2.7億元,銷售額一直持續上升,銷售勢頭良好。先後獲得金華市技術設計中心、浙江省名牌産品、中國品質誠信企業等榮譽稱號。

劉廠長説:“接下來公司將致力研發一款新産品,一款結合鈦技術的杯子。現在市場上有很多“鈦杯”産品,但是鈦材料相對昂貴,成本高,銷售價格也高,對於一些普通老百姓來説價格有些難以承受。所以我們研發這款杯子的初衷就是降低成本之餘又不破壞杯子的性能,最終能讓所有的老百姓都享受到高品質親平民價格的鈦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