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觸電風險!蘋果召回2萬餘件電源插頭轉換器

時間:2019-09-10 15:01:27 來源 : 紅網 作者 : 朱蓉 彭格欣

9月9日,記者從國家市場監督管理局官網獲悉,蘋果電腦貿易(上海)有限公司向該局提交了召回計劃,召回部分蘋果三插交流電源插頭轉換器。據了解,此次召回的産品型號為英國式G型,生産于2003年至2010年期間,約在2003年1月至2015年1月期間,作為原始配件隨Mac和某些iOS設備一起出售,且曾包含在蘋果全球旅行轉接器套件之中。

蘋果公司表示,由於一個焊接問題,本次召回範圍內的電源插頭轉換器可能在極少數情況下發生破損,如果用戶觸及暴露的金屬部件可能造成觸電風險,存在安全隱患。

目前,蘋果公司已在其官方網站發佈了相關産品的召回計劃,為消費者免費更換受影響的插頭轉換器。消費者可前往Apple零售商店或Apple授權服務提供商進行換貨;消費者也可通過登錄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工業與消費品風險評估中心網站,反映召回活動實施過程中的問題或提交進口消費品的缺陷線索。統計數據顯示,本次中國大陸地區受影響的産品數量約為2099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