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專列開向江南最美春天

發佈時間:2024-03-29 13:12:2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宛文鵬 | 責任編輯:郭頂

春暖花開,正是“下江南”的好時節。3月18日15時,西寧至六安、黃山、南京、泰州方向的Y172/173次旅遊專列從西寧站始發,載著400余名旅客開啟南國賞花踏青之旅。這是中國鐵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開行的首趟“下江南”旅遊專列。

萬物復蘇、百花盛放,正是春遊出行的美好時光,鐵路部門貼心為遊客定制專屬旅遊線路,帶給遊客豐富的出行體驗感,一路都是美景美食,不同的風土人情。在11天的旅途中,旅客們在專職導遊帶領下,以邊走邊遊的方式,遊覽垛田地貌代表興化千垛景區、世界文化遺産揚州瘦西湖、千年古剎金山寺、文化名勝夫子廟等20個具有地域代表性的景點,盡情領略江南地區旖旎的自然風光和厚重的人文韻味,給予每位旅客最佳出行體驗。

提供溫馨週到的服務,讓您的旅途不會疲憊。該趟專列為全列臥鋪車廂,且全部採用四人包廂的模式,既有私密性,又有舒適度,具有“一線多遊、一票到底、車隨人走、景隨車移”的特點。為便捷旅客出行,鐵路提前對接沿途景區及相關單位,協調開闢團體通道、提供專車接駁服務,並安排專人對列車醫療保障、熱水供應、景區用餐及住宿等關鍵環節進行把關,全面提升專列服務品質,讓旅客在舒適悠閒中領略祖國的大好河山。

旅遊專列的開行,不僅滿足了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也促進了地方經濟聯合蓬勃發展,為沿線各地經濟帶來了“網紅流量”。全國地市“各顯神通”,聚焦地方特色、民俗文化,在網路各大平臺推送一系列旅遊新産品,也造就了一大批打卡地,像“淄博燒烤”“天水麻辣燙”“開封王婆”等激發出國民旺盛的出遊熱情,打造更多多樣化的旅遊産品,不斷滿足廣大旅客個性化、高品質的旅遊生活需求,讓旅遊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

最美的春天,最優的服務,正是這樣的創新與發展,讓我們看到了鐵路部門在服務人民群眾生活品質提升上的不懈努力。相信在未來,鐵路部門將繼續加大和各地的通力合作,用心用情打造更高品質的旅遊産品,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務,讓春天的花海開在每個人的眼前。(文/宛文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