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深推進黨的自我革命,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新篇章

發佈時間:2024-03-29 11:02:1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羅忠 | 責任編輯:趙茜

站在新的歷史坐標上,我們紀檢幹部隊伍必須秉持“打鐵還需自身硬”的宗旨,縱深推進黨的自我革命,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打造一支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紀檢監察鐵軍,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新篇章提供堅強保障。

強化監督執紀,鍛造擔當盡責的鐵肩膀。只有解答好執政黨自我監督這世界難題,才能有效化解“十四五”目標實現過程中的各種艱難險阻,才能讓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偉大目標更進一步。紀檢監察系統必須立足大局大勢,抗牢監督執紀之責,實現監督體系高效運轉,為新發展理念完整、準確、全面貫穿發展全過程和各領域保駕護航,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

堅持刀刃向內,鑄牢剛正不阿的硬脊梁。“執紀者必先守紀,律人者必先律己”。黨的十八大以來,制定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將全面從嚴治黨納入“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堅持“糾四風”、“樹新風”,開啟了新時代黨的偉大自我革命。主題教育有力促進了廣大紀檢監察幹部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教育整頓則進一步強化了紀檢監察幹部的紀律觀念、錘鍊了紀檢監察幹部的優良作風。同時,我們紀檢系統內部更要將不斷學習反思、查擺整改、經驗總結的環節融入幹部作風建設中,在日常工作中堅持將主題教育、教育整頓的思想成果內化於心,外化于行,不斷放大疊加效應和聯動效果。

敢於勇於鬥爭,練就幹事創業的真本領。在發展現代化産業體系,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路上,伴隨經濟活動的增加和資金的頻繁流動,不少領導幹部面臨著被“有心人”作為“獵物”圍獵的巨大風險,進而催生腐敗的滋生和蔓延。面臨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的艱巨挑戰,紀檢監察幹部必須以極大的勇氣、毅力持續投入與反腐敗的鬥爭中。必須堅持一體推進“三不腐”、責任落實全鏈條、制度建設全貫通,緊盯鄉村振興、産業發展、優化營商環境等監督重點,具體化、精準化、常態化開展政治監督,以“善督善促”保障“善作善成”。(四川省南充市營山縣城南街道辦紀工委  羅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