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卓”賦能|將專業護理延續到院外

發佈時間:2024-03-28 13:29:0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石嘉盈 | 責任編輯:趙茜

“最近寶寶夜間還會哭鬧嗎?”“寶寶吃奶怎麼樣?”近日,在浙江省常山縣白石鎮白石村雙胞胎早産兒家中,浙江省常山縣婦幼保健院兒科醫護人員再次來到産婦家中開展到府延續服務和慰問,同時給寶寶送去了奶粉和尿不濕。

為了構建讓患者“更安全、更舒適”的卓越服務體系,浙江省常山縣婦幼保健院堅持開展“卓越護理”服務。在護理部精心指導下“放下手中活,送出十米外,走進百姓家,主動去回訪”的服務文化逐漸形成,並開啟了“優質護理”昇華至“卓越護理”之旅。前段時間,産婦在醫院早産了一對雙胞胎,體重都不到兩公斤,産後因早産兒呻吟伴呼吸費力轉入新生兒科。在護理部團隊、新生兒科醫護人員19天的精心救治及護理下,雙胞胎成功脫離呼吸機支援並出院。出院後,醫護團隊主動到産婦家裏現場指導這位新手媽媽做好家庭護理,進行個體化的營養指導、神經運動發育評估、早期干預等專業服務。

打造“讓患者更安全、讓診療更有效、讓病人更舒適、讓醫院更忠誠”卓越服務體系是醫院追求的極致目標。醫院每年都定期開展“醫護一體化到府服務”,並建立微信服務群,隨時解答孕婦産、寶媽在孕期保健、醫療就診、育兒方面遇到的各種問題。截至目前,醫院已經完成産婦産後訪視近300例,新生兒出院後隨訪近300例。(石嘉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