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益橙生活文化數字化賦能實體企業峰會在鄭州召開

發佈時間:2023-12-14 11:15:5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趙茜

隨著科技的飛速發展,實體經濟與數字經濟的融合已成為時代趨勢,文化數字化更是賦能實體企業的重要手段。12月12日,2023益橙生活▪文化數字化賦能實體企業峰會在鄭州市弘潤華夏大酒店召開。此次峰會由深圳國夏文化數字科技有限公司支援,益橙生活、創維汽車福喜順旗艦店聯合主辦,來自各領域的兩百名企業家、創業者以及媒體代表參加了此次活動。

會議開始前,通過文化數字化賦能實體企業主題宣傳片展現出構建數據基礎制度體系、促進文化資源素材高效流通使用的成果。益橙生活首席文化官宋鐵中在致辭時介紹,文化數據資産的落實和推動對於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和社會主義文化強國至關重要。益橙生活將國家文化發展目標作為戰略文化定位,致力於強化企業文化智慧,助力數字經濟發展。

國家文化大數據標識註冊中心負責人、國夏文化數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盧葦發表了主題為“新時代的共識”的演講。他強調了文化和數字化兩個關鍵詞的重要性。他認為,中國經濟發展要靠企業,企業發展要靠品牌建設,品牌建設依託文化數據創作,實現生産端和消費端數據的加成,文化數據資産將成為未來最重要的文化資産之一。

在隨後的授牌儀式中,盧葦對“國家文化大數據標識註冊中心關聯節點”、“全國文化大數據交易中心經紀商”進行了揭牌。

久零區塊鏈商學院院長、深圳國夏文化商學院院長張擁金以“國家文化數字化戰略背景的商業價值”為題,表示文化創新帶動實體産業數字化轉型勢在必行。通過文化數據資産化賦能實體企業,打通供給與需求,培育新型消費市場和消費場景。益橙生活聯合創始人兼總經理淩志誠以“益橙生活遠景展望”為題,強調做行業的創新者,做效果的實幹者。益橙生活讓創業者看到了文化數據市場的黃金機會。

在談到文化數字化給企業帶來了哪些實際的幫助時,河南盈創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益橙生活)發起人邵也向大家介紹到:“最直觀的感受就是通過落實國家文化數字化戰略,益橙生活賦能實體企業,讓消費者花更少的錢,就能買到有區塊鏈溯源的貨真價實的産品。”聯合主辦方創維汽車福喜順旗艦店總經理孫智慧也表示:“我們作為品牌的終端,能感受到文化數字化增強了企業的公信力,有效提升企業附加值,提高企業品牌的溢價能力,同時也降低了成本。”

活動最後,深圳國夏文化數字科技有限公司、廣州久零區塊鏈技術有限公司市場總監姚樸向與會嘉賓展示數字電商生態系統實操。這一環節不僅展示了數字電商的魅力,也預示著未來文化産業將通過數字化轉型推動實體經濟高效高品質變革的新優勢。

此次峰會為參會者提供了深入了解文化數字化的機會,也為實體企業提供了寶貴的數字化轉型思路和經驗分享,它不僅是一場關於文化數字化的盛會,更是實體企業與數字經濟融合發展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