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江蘇無錫太湖足踝高峰論壇圓滿舉辦

發佈時間:2023-12-11 14:26:0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郭頂

日前,由中華醫學電子音像出版社主辦,中華足踝醫學培訓工程專家委員會、中國研究型醫院學會足踝醫學專業委員會、《足踝外科電子雜誌》編輯部、江蘇省骨科學分會足踝外科學組、無錫市骨科學分會足踝外科學組協辦,無錫市第九人民醫院(無錫市骨科醫院)足踝外科承辦的第四屆江蘇無錫太湖足踝高峰論壇暨“踝關節相關疾病診療新進展”繼續教育學習班在江蘇無錫順利召開。

會議現場

會議以“踝關節相關疾病診療新進展”為主題,通過指南解讀、病例討論、學術分享、手術示教,共探足踝外科發展的新理念、新技術。特別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邱貴興教授蒞臨現場,並作嘉賓論壇發言;北京同仁醫院張建中教授為“中華足踝培訓工程培訓基地”授牌;全國多位專科領域知名專家齊聚,共話學術領域新進展。

邱貴興教授發言

中國工程院院士邱貴興在論壇上深入淺出地介紹了國內足踝外科的在骨科領域的發展史;在當今時代,科學技術迅猛發展,他強調足踝外科領域青年同道們更要緊跟前沿技術發展腳步,不斷創新,為推進健康中國建設作出應有貢獻。同時,他對無錫九院足踝外科近年的蓬勃發展表示衷心的祝賀,也祝福本次論壇圓滿舉辦。

手術教學

手術示教環節中,無錫九院足踝外科副主任田建博士與其團隊進行了兩台手術,分別為:微創拇外翻手術、踝關節鏡下距腓前韌帶修復手術。沉浸式的手術示教令觀摩學員熱情高漲,現場互動頻繁,大家一致表示此行收穫滿滿。

本次大會緊扣足踝外科領域的前沿發展方向,醫學名家雲集,縱論疾病診療之道,為與會專家、學者們帶來了一場機會難得的,高水準、高規格的學術盛宴,有助於國內足踝疾病診療水準的整體提升,也促進醫生同道們在造福百姓的路上持續前行,為健康中國建設作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