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石化工業學校2023年校企合作對話會圓滿落幕

發佈時間:2023-12-11 13:53:1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李忠強 | 責任編輯:郭頂

為進一步深化産教融合,加強校企合作,完善合作長效機制,推動“四川省中等職業學校名校名專業名實訓基地”第二建設年工作,近日,成都石化工業學校舉辦了以“融合創新,共贏未來”為主題的2023年校企合作對話會。彭州市人社局、彭州市教育局等相關領導及來自19家優質企業的代表齊聚一堂,就專業建設、實訓基地建設、人才培養等議題進行了深入的探討。

image.png

活動期間,學校各專業科負責人、大師工作室領銜人、骨幹專業教師與合作企業代表進行了深入的溝通和交流,共同探討了進一步深化産教融合,加強校企合作的方向、方式和方法。同時學校與企業代表們共同參觀天府中藥城,加深對彭派之城的了解和認識。

image.png

成都石化工業學校黨委書記周川益在歡迎辭中表示,學校在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援下,在“四川省中等職業學校名校名專業名實訓基地”建設工作中走在了全省前列。他強調學校與企業在人才培養、技術創新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有利於共同推動區域經濟的繁榮與發展。

image.png

image.png

彭州市教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慶福代表彭州市教育局對成都石化工業學校的校企合作成果表示高度肯定,並希望學校與企業繼續深度合作,培養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質技能人才,為彭州市的職業教育做出更大貢獻。

image.png

image.png

交流環節,成都石化工業學校的化工科科長強葉東、機械科科長陳小弟、領克汽車成都工廠人事經理譚剛、成都市特恩數控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羅國彬分別做了主題發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對話會上,成都石化工業學校還與多家企業簽訂了校企共建“雙師型”教師培訓基地的合作協議;領克汽車成都工廠向成都石化工業學校捐贈了價值5萬元的汽修專業實訓設備,以支援學校的專業建設和發展。

image.png

此次對話會的成功舉辦,是成都石化工業學校基於“1+1+N”校企合作平臺、“1+N”校企合作模式的又一次成功實踐。學校將把本次對話會的成果運用到“四川省中等職業學校名校名專業名實訓基地”建設工作當中,努力向打造“西部領先、全國知名”的石化工業學校的發展目標闊步邁進。(成都石化工業學校 李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