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環湖馬拉松:跑出健康身體跑出美好生活跑出創新發展

發佈時間:2023-12-11 10:38:4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李斌、唐雲 | 責任編輯:趙茜

環湖邊路面潔凈清新,令人賞心悅目,起跑前健兒摩拳擦掌,頗顯英姿颯爽。每個競跑者都陽光朝氣,發誓要與大夥同臺競技。用激情和速度向極限體能挑戰、向健康身體搏擊、向終點目標衝刺。讓體育鍛鍊成為詮釋勇氣和堅忍不拔的精神追求,讓馬拉松成為心靈釋放與熱情燃燒的人生標誌。

2023重慶萬州環湖馬拉松在萬州體育中心鳴槍開跑(主辦方供圖)

12月10日早晨,2023重慶萬州環湖馬拉松在萬州體育中心鳴槍開跑。來自北京、上海、海南、中國香港等25個省市地區,英國、德國等8個國家共計10231人。在高峽平湖美景如畫旁,施展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迷你馬拉松競技,單挑長跑,奮力賓士,用堅定信念去實現自我突破與超越,去開拓一片環跑天地,書寫屬於自己的傳奇故事。

環湖馬拉松不僅浪漫魅力,更重要的是在一片喧囂的大城市中有機會逃離塵囂,享受簡單而純粹的奔跑樂趣。步伐與呼吸同步,身心交替運動,奔跑的那種自由感和快樂讓參賽者既可以釋放壓力,及克服困難的勇氣,又能感受到生命妙趣和強烈的成就感。

環湖馬拉松不僅展示選手身體的優美動作,還體現其美好生活。整個賽事都包含韻律美。在規定的起點、終點和路徑之間,選手們如同音符在大地舞動,奏響一曲完美的奔跑交響。起伏地形、起跑號角、觀眾喝彩,為這場視覺盛宴增添濃郁色彩。

環湖馬拉松不僅給選手鼓勵、合作、堅持不懈的勇氣。更是從出發就強調,每步都需要他們克服困難和疲勞,不斷向前。即使身體疲憊,也要互相勉勵、互相支援。這種奮戰精神激勵著每個人克服生活中困難,鍥而不捨去抗爭。因為堅持就是勝利,堅持就會成功。

萬州環湖馬拉松運動員奔跑途中(主辦方供圖)

運動員在賽場上揮灑汗水,用腳步丈量城市的脈搏。時間在流逝,賽道在延伸,無數次腳步聲交織成動人心魄的旋律。心臟在跳動,熱血在沸騰,輝煌成績就在強者腳下鑄就。選手從萬州體育中心出發,途經北濱大道、萬州港、天仙湖廣場、沙河大橋、和平廣場、三峽移民廣場等地到達終點,“穿越”眾多現代高樓和都市商圈,陶醉在環湖賽道優美宜人景色中。領略獨具萬州特色的秀麗風景,體驗人在環湖場景的詩情畫意。

萬州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萬州馬拉松組委會主任李慶讚譽環湖馬拉松説,今天,我們相聚美麗的平湖萬州,隆重舉辦“大三峽·大巴山”2023重慶萬州環湖馬拉松比賽。深感“生命因運動而精彩,城市因體育而閃亮”的含義。萬州有1800年的建城歷史,底蘊深厚、文化悠久。是一座山水相依、湖城相伴的顏值城市,是一座傳承包容、宜居宜遊的魄力城市,更是一座矢志創新、拼搏進取的活力城市。

李慶稱,萬州群眾體育蓬勃開展,運動健身已然成為豐富群眾精神生活的新時尚。黨的二十大指出,要開展全民健身活動,促進群眾體育和競技體育全面發展,加快建設體育強國。萬州舉辦本次賽事盛會,就是要謹遵囑託、踔厲奮發,利用“高峽平湖”的獨特資源,積推動文商體旅融合發展,助城市出圈、為經濟賦能,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萬州半程馬拉松官方配速員(李斌攝)

馬拉松運動是參與人數最多、技術要求較低、群眾最喜愛的體育賽事,是一種綠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讓重慶動起來、讓全民動起來”的重要載體。通過舉行馬拉松比賽,能有效促進群眾參加體育鍛鍊、增強體質,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體育需求,進一步推動全民健身活動的廣泛開展。

如果説,滿足人民過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須提供豐富的精神食糧,那麼,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就是“把滿足人民健身需求、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作為體育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不斷提高人民健康水準。”

萬州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和鄉村振興的重要舉措,以國家兩局出臺的《關於大力發展體育旅遊的指導意見》為契機,不斷完善和豐富文化內涵,加快推進旅遊、體育事業融合發展,促進健康文化有效發揚,提升整體城市形象和影響力,為城市發展注入新的生機。

萬州環湖馬拉松女子半馬頒獎(主辦方供圖)

“加強文商體旅融合推動第三産業發展”、“依託體育活動做大賽事經濟”、“順應高品質生活需求辦好體育健康賽事”。滿賽道的宣傳標語注解了萬州力求全面創新發展的願景和決心,努力把體育旅遊作為全新的休閒方式已成為新的消費熱點。李慶表示,萬州環湖馬拉松成功舉辦,將有力整合社會資源,推動文化、體育、旅遊融合發展找到新的結合點和突破口,從而增強萬州城市吸引力和競爭力。(李斌、唐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