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屆CBSA中式檯球世界錦標賽盛大開幕 國內外群英匯聚玉山爭奪最高殊榮

發佈時間:2023-12-11 09:57:11 | 來源:中國日報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趙茜

12月8日,中國·江西·上饒·玉山第6屆CBSA中式檯球世界錦標賽開幕式在玉山體育中心廣場隆重上演。

出席開幕式的有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副司長賈志升,中國檯球協會副主席趙力平,中國檯球協會副主席、北京星牌集團副董事長甘連童,江西省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楊木生,江西省政協副秘書長、九三學社省委會專職副主委肖禮慶,江西省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金紫薇,中共上饒市委副書記、市長邱向軍,上饒市政府副市長祝美清,上饒市政府秘書長毛祖賓,上饒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羅來水,中共玉山縣委書記鄭國良,中共玉山縣委副書記、縣長余洪雷,北京星偉體育用品有限公司總經理甘佳嶺,蒙古國體育文化部部長巴圖嘎·奧索爾,蒙古國國際奧會第一副部長納蘭巴塔·喬伊加瓦,寮國國際奧會秘書長利基特·因塔邦,以及浙江開化、江山、常山縣的領導,玉山縣四套班子領導,沙特、俄羅斯等12個國家的臺協官員。全球41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賽球員,國內一線裁判員,全國近百家主流媒體代表及主播也參加了開幕式。

作為一項中國擁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檯球項目,中式檯球自上世紀八十年代一經問世,立即在中國迅速流行。2012年,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和星牌共同宣佈定名“中式檯球”,中式檯球同時被國家體育總局認可為正式的體育項目,這項運動開始步入正軌。

2015年,中國檯球協會首創CBSA中式檯球世界錦標賽,加速了中式檯球的國際化進程,讓中式檯球逐漸被全世界檯球運動員和愛好者所接受,中式檯球的規則和技巧得以在全球範圍內傳播。現在,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開始將其納入本國檯球運動體系,中式檯球成為世界檯球運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本屆中式檯球世錦賽共有來自41個國家和地區的496名球員參加,參賽國家數量和參賽人數均創賽事新高,是全球規模最大的中式檯球比賽。賽事總獎金達1043萬人民幣,是全球總獎金最高的中式檯球比賽,其中男子組冠軍獎金300萬,女子組冠軍100萬。未來8天,來自世界各地的檯球群英將上演中式檯球巔峰之戰,爭奪世界冠軍的殊榮。

開幕式上,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副司長賈志升發表了精彩的講話:“中式檯球世界錦標賽是江西省發展精品賽事的標桿和典範,將進一步推動中式檯球運動在全球的推廣,進一步加大對玉山乃至江西經濟社會發展的積極影響,為促進中國和世界各國友好交流交往做出貢獻。”

中國檯球協會副主席趙力平充分肯定了中式檯球世錦賽的意義:“中式檯球世錦賽參賽國家數量、參賽人數再創新高,不僅説明瞭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喜歡並參與中式檯球,更重要的是代表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認可了中式檯球世錦賽的正規性、專業性和權威性。”

中國檯球協會副主席、北京星牌集團副董事長甘連童説:“中式檯球世錦賽已不僅僅是一個單純的體育賽事,所有運動員的參賽收穫也不僅僅限于成績和榮譽,它是全世界檯球人相互交流、增進友情的平臺,更是展現中式檯球運動魅力,展現玉山魅力的平臺。”

中式檯球世錦賽從無到有,江西省、上饒市、玉山縣政府居功至偉。上饒市市政府副市長祝美清説:“我們將堅持‘辦好一個賽、搞活一座城’理念,借力賽事、借助媒體,全力推動‘體育+文化+旅遊’深度融合,加快把玉山打造成為世界一流的檯球賽事舉辦地,讓更多檯球愛好者走進上饒、享受生活、體驗幸福。”

近年來,玉山全力打造以檯球運動為特色的縣域體育品牌,成功舉辦了五屆中式檯球世界錦標賽、四屆斯諾克世界公開賽和中式檯球國際職業聯賽,實施了“國際檯球文化城、星牌檯球産業園、頂級檯球賽事”等三大産業項目,逐步走出了“從資源到産品、從産品到賽事、從賽事到文化、從文化到品牌”的縣域體育高品質發展特色之路,持續擦亮“江西東大門、中國博士縣、世界檯球城”的城市名片。中共玉山縣委書記鄭國良説:“我們將堅持開放共用的新發展理念,堅持守正創新,努力為每一位參賽選手創造‘安全、舒適、優美’的比賽和生活環境,著力把本次大賽打造成為一個激情四射、增進友誼、促進發展的大舞臺,全力以赴辦出中國氣派、江西特色、上饒風采、玉山魅力。”

中式檯球世錦賽舉辦多年,得到了眾多國際檯球組織及國家檯球協會的支援。蓬勃發展的中式檯球運動,更成為連接中國和世界的有力紐帶。蒙古國體育文化部部長巴圖嘎·奧索爾説:“中式檯球世錦賽是世界上水準最高的中式檯球比賽,它必將是一場激烈而精彩的競技盛宴。我也期待著看到選手們之間的友誼和團隊精神,在這個舞臺上創造出令人難以忘懷的時刻。”

開幕式上還進行了精彩的文藝表演,中西文化交融、極具創意的節目,體現了中式檯球運動的國際化屬性,也呈現了玉山這座世界檯球名城的獨特魅力。

最後,各位領導共同開桿,中共上饒市市委副書記、市長邱向軍宣佈第6屆中式檯球世界錦標賽正式開幕!


中式巔峰,論劍玉山!12月9日-16日,鎖定第6屆中式檯球世界錦標賽,看世界冠軍花落誰家,見證中式檯球國際化、職業化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