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霧凇·戲冰雪·玩賽車2023首屆中國·吉林霧凇島冰雪嘉年華暨冰雪汽車拉力賽 完美收關

發佈時間:2023-12-11 09:41:3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桃朵 | 責任編輯:趙茜

10日,歷時三天的冰雪汽車拉力賽在吉林霧凇島精彩收官,嘉年華活動將持續到3月1日。

吉林市體育局二級調研員才宏文、吉林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四級調研員趙柏雁、龍潭區委副書記孟繁欣、龍潭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郭艷飛、龍潭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于海洋、龍潭區文化和旅遊局局長姜劼濤、龍潭區烏拉街鎮黨委書記趙光明、吉林省霧淞文旅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邊志國出席開幕式。

本次活動充分發揮霧凇島的地域優勢,牢固樹立和踐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理念,舉辦冰雪嘉年華、冰雪短道拉力賽促進冰雪文化、冰雪運動與冰雪旅遊深度融合,打造具有資源稟賦特色的冰雪嘉年華旅遊消費綜合項目,弘揚汽車文化,助力吉林霧凇島冰雪經濟全發展。

據了解,此次賽事的賽道為人工建設的多車同發冰雪賽道,全長1.2公里,設立戰術圈,共五個組別分別為,賽事分為預賽和決賽,邀請東北三省與內蒙古的二百餘臺賽車同場競技,眾多國內知名車手參賽。

冰雪汽車嘉年華活動打造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精彩紛呈的冰雪體驗區,內設星空酒吧、兒童卡丁車、冰雪八爪魚、網紅轉盤、無動力樂園、冰雪露營等三十多種冰雪遊樂項目,同時舉辦烏拉火鍋節、冰雪燈光秀,不斷豐富遊客賞凇戲雪的綜合體驗。

最終,經過兩天的爭奪,五個組別的冠軍各有歸屬,房車專業組冠軍被朱大亮奪得,楊平和朱曉光分獲二三名;越野專業組冠軍是朱大亮,亞軍是韓景偉,季軍是荊大治;越野體驗組冠亞季軍分別為李曉文、車德全、韓喜慶;UTV組前三名為岳志陽、于帥、侯世傑,孟子俊,陶威奇,盧明浩為青少年全地形組前三名。此外,長春小天釘子胎車隊獲得車隊杯冠軍、趙瑩瑩獲得巾幗杯。

龍潭區文化和旅遊局局長姜劼濤為越野體驗組頒獎

烏拉街鎮黨委書記趙光明為房車專業組頒獎

本次活動由吉林市龍潭區人民政府主辦,龍潭區文化和旅遊局、龍潭區烏拉街滿族鎮人民政府共同承辦由區委宣傳部、區文旅局、烏拉街鎮政府、公安龍潭分局、龍潭交巡警大隊、龍潭消防大隊、區應急局、區衛健局、市市場監管局龍潭分局、吉林省霧淞文旅開發有限公司、韓屯村等單位共同協辦,吉林省汽車文化協會、標馳賽車運動發展(吉林)有限公司執行。(桃朵)

吉林市紅劍救援隊——賽事獨家應急救援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