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光同塵 與光同築,“啟明東方和他的朋友們”公益音樂會舉行

發佈時間:2023-12-07 16:31:4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趙茜

寒來暑往,花開花落。近日,啟明智庫、啟明東方暖城市文化産業集群迎來了成立30週年的難忘時刻。2023年12月2日,溫暖同行30年,“啟明東方和他的朋友們”公益音樂會在中央歌劇院隆重舉行,標誌著啟明智庫、啟明東方邁入新時期。

溫暖同行30年,“啟明東方和他的朋友們”公益音樂會由著名主持人陳鐸、春妮、金毅、向真4人共同主持。在中央歌劇院前廳,30位代表30年的新銳模特,身著由設計師田曉娟為啟明東方30年設計的專屬禮服《綻放》溫暖迎賓。著名旅法服裝設計大師許茗,更為此次啟明東方30週年活動設計了大型行走動態雕塑作品《啟明東方》。在中央歌劇院金色迎賓大廳,多國外交官還一起見證了“全球外交官錦繡中國文化行”活動的啟幕儀式。活動在《不忘初心》曲作者、著名音樂家舒南的指揮下,由愛樂男聲合唱團演唱的《不忘初心》歌聲中正式啟幕。

伴隨著愛樂男聲合唱團演唱的《傳奇》,啟明智庫主席,啟明東方暖城市文化産業集群主席馬克,以“溫暖同行30年”為題進行了感人肺腑的啟明智庫、啟明東方三十週年溫暖感言,全場響起了經久不息的掌聲,近千位觀眾與啟明東方共同見證了難忘的30週年溫暖時刻。

在啟動儀式之後,蔡國慶、劉媛媛、解曉東、李玉剛、戴玉強、王凱和李欣桐分別演唱了他們的成名金曲《三百六十五個祝福》《同一首歌》《五星紅旗》《國家》《今兒個真高興》《萬疆》《剛好遇見你》《我的太陽》《我愛你中國》《我的我的祖國》等膾炙人口的作品,並且都向啟明智庫和啟明東方獻上了溫暖30年的真情祝福。

著名朗誦藝術家陳鐸、虹雲、李立宏、吳俊全、春妮也進行了名人名篇大型詩朗誦,將《沁園春·雪·》、經典作品《美麗中國》片段、經典作品《話説長江》片段、《致青春》等動人的作品奉獻給了現場的觀眾,並且都向啟明智庫、啟明東方獻上了溫暖的真摯祝福。

當日,啟明智庫攜手四大專業院校打造文化重點課題組啟幕!啟明智庫主席、啟明東方暖城市文化産業集群主席馬克等分別發言。四大專業院校與啟明東方正式開啟課題合作,宣佈啟明智庫、啟明東方進入嶄新的學術研究時代。

在當日溫暖同行30年——“啟明東方和他的朋友們”公益音樂會的高潮部分,中國文化之城·戲劇之城·影視之城·音樂之城·藝術之城創建計劃啟幕。

未來在每一座啟明東方星聚城中,啟明智庫、啟明東方更將優質的文化資源帶到祖國各地的各城市和各項目當中,讓每一座啟明東方星聚城裏都能夠共用文化盛宴。啟明智庫、啟明東方將與這些單位進行深度合作。在啟幕儀式上,中央歌劇院院長劉雲志代表15家計劃啟動單位,共同宣佈“中國文化之城·戲劇之城·影視之城·音樂之城·藝術之城創建計劃”正式啟幕。

與此同時,啟明東方攜手鴻基金文化學院共同發起百位文化名人名家公益大講堂的溫暖時刻,啟明智庫主席、啟明東方暖城市文化産業集群主席馬克,向鴻基金髮起人、中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著名主持人陳偉鴻頒發了獎盃。

活動在《燈火裏的中國》歌聲中達到高潮,在愛樂男聲合唱團演唱的經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國》歌聲中,啟明智庫、啟明東方30週年活動在熱情高漲的掌聲中落幕。啟明智庫、啟明東方要深情地感謝30年來,給予啟明智庫、啟明東方暖城市文化産業集群和啟明東方星聚城大力支援的各界人士、各方賓朋,是你們的深情厚愛才有了啟明東方30年的文化之路,我們希望做一束微光,照亮更多人的文化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