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航福氣蘇州,共用食安生態,2023年蘇州市食品安全宣傳周啟動

發佈時間:2023-12-04 17:02:4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呂兆群、吳採蓮 | 責任編輯:趙茜

福氣蘇州,食在行動!12月1日,2023年蘇州市食品安全宣傳周主場活動暨啟動儀式在蘇州中心舉行。活動以“尚儉 崇信 盡責 同心共護 食品安全”為主題,旨在進一步動員全社會力量,弘揚儉以養德、誠信為本的傳統美德,深化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創建工作,推動食品安全的共治共用。

蘇州市委常委、副市長唐曉東,市政府副秘書長蔣華,市食安辦主任、市市場監管局局長錢斌出席活動。蘇州市食安委成員單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食品生産經營單位、食品行業協會等代表齊聚一堂,為構建全社會共治、共建、共用食品安全生態,護航福氣蘇州出謀劃策。

近年來,蘇州全市上下認真貫徹中央關於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四個最嚴”要求,以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為契機和抓手,不斷完善食品安全工作機制,壓緊壓實食品安全“兩個責任”,持續強化食品安全監管措施,實現了全市食品安全形勢的穩中向好。蘇州連續三年在全省食品安全考核中獲優秀等次,食品安全群眾滿意度連續4年持續上升,十個縣級市(區)全部創建成“江蘇省食品安全示範縣(市、區)”。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蘇州到處都是古跡、名勝、文化,生活在這裡很有福氣。近年來,蘇州始終堅持新發展理念、追求高品質發展,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排頭兵、打造美好“人間新天堂”,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準,全力打造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

活動現場展示了蘇州市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的最新成果,先後舉辦了為江蘇省名特優食品小作坊、蘇州市精品食品安全工作站授牌,發佈企業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典型案例,為“最美蘇小檢”頒獎,“你送我檢”模組正式上線,發佈蘇州大米、水八仙IP等活動。

啟動儀式結束後,蘇州市食安委成員單位在現場開設食品安全諮詢、食品快速檢測、投訴舉報受理、消費維權等服務活動,蘇州市民積極參與。

除主場活動外,蘇州市食安委成員單位還聯合開展普法宣傳、典型案例發佈、農産品展示展銷、線上科普等系列活動。同時,將以此次宣傳周活動為契機,繼續抓好食品安全這個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面推進蘇州市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工作,全力提升蘇城食品安全整體水準,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為蘇州市民更“有福氣”,增添更多安全底氣!(圖文:呂兆群、吳採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