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紛呈!2023年佛山市“憲法宣傳周”啟動儀式圓滿結束

發佈時間:2023-12-01 16:05:0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趙茜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個國家憲法日,為大力弘揚憲法精神,建設社會主義法治文化,11月30日下午,2023年佛山市“憲法宣傳周”啟動儀式在佛山市南海區資訊技術學校舉行。

此次活動由佛山市普法辦、佛山市司法局、佛山市總工會、南海區普法辦、南海區司法局、南海區總工會、獅山鎮人民政府主辦。佛山市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李堅,佛山市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劉祖輝,南海區副區長向百名,南海區司法局局長彭述海,南海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區文滿等領導出席活動。

圖片 2.png

活動現場內涵豐富、形式多樣涵蓋了啟動儀式、法治作品展播、節目表演等現在帶您一起回顧活動亮點!

《雄獅少年》震撼開場,“數讀”普法再創新篇

活動伊始,由南海區資訊技術學校學生帶來的精彩開場節目《雄獅少年》瞬間點燃了現場的氣氛。 

圖片 3.png

隨著領導們一起按下能量柱,啟動書頁緩緩打開,2023年佛山市“憲法宣傳周”啟動儀式正式開始。

圖片 4.png

5285場(次)民法典宣傳、1437萬人次市民參與法治宣講活動、培育了4368名法律明白人、佛山普法經驗在中央省、市各級媒體刊載(播)2000余篇(條)......大螢幕上滾動播放的一個個數字,數讀了佛山市緊密圍繞“八五”普法規劃,創新普法方式,真抓實幹推動普法工作落到實處,全面提升普法成效。

多維度以賽促學,多行業深度參與

現場,舞蹈表演《書法新風》、原創詩歌朗誦《“法”點燃一城的溫暖》、百名學生誦讀憲法等多個法治文藝匯演輪番精彩上演,舉辦第二屆(産業工人)法治文創作品徵集大賽、青少年模擬法庭腳本徵集活動頒獎。不僅展現了基層法律工作者積極當好新時代“法治”答卷人的良好精神面貌,也展現了青年學生對憲法、法律的敬重與擁護。

圖片 5.png 

原創法治朗誦節目《“法”點燃一座城的溫暖》

圖片 6.png

百名學生代表誦讀憲法

圖片 7.png

佛山市第二屆(産業工人)法治文創作品徵集大賽頒獎

圖片 9.png

青少年模擬法庭腳本徵集活動頒獎

臺上演出精彩紛呈,台下普法浸潤人心

活動現場還設置了法治展覽區、普法互動遊戲區、法治宣傳區等多個區域,法院、司法局、科技局等多個部門設置了20個普法主題宣傳攤位,宣傳政策法規,解答師生、群眾關心的各類法律問題,提高普法精準度和實效性。

圖片 8.png

活動現場設置了法治展覽區、普法互動遊戲區、法治宣傳區等多個區域。

佛山市普法工作將持續發力,聚焦“515”高品質發展戰略目標,切實落實“誰執法誰普法”責任制,堅持以人民群眾的法治需求為主攻方向,通過拓寬普法覆蓋面,為構建全民普法新格局、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持續圍繞法治政府示範創建、推動法治佛山高品質發展提供強大的價值引導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