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物聯“和易充”智慧充電樁守護社區充電安全

發佈時間:2023-11-30 15:00:1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郭頂

為了更好地滿足社區居民的用電需求,提高居民生活品質與居住體驗,吳家田社區引入由中移物聯網有限公司(簡稱“中移物聯”)自主研發的和易充安全充電樁,日前已經完成安裝,為社區的電動車用戶提供了安全便捷的充電服務。

近年來,隨著電動車的普及,越來越多的居民選擇了電動車作為日常出行的代步工具,隨之而來的充電安全問題也時刻牽動著大家的神經。針對這一問題,武漢吳家田社區積極響應有關部門號召,安裝了一批中國移動“和易充”智慧充電樁,並在小區內建設集中的戶外共用充電點,為社區居民提供便利。

吳家田社區戶外“和易充”共用充電點

據悉,“和易充”充電樁採用智慧充電技術,能夠根據電池需求進行智慧調節,確保安全充電。同時,充電樁還配備了防止過電流、過電壓、過溫的保護裝置,保障用戶的充電安全。充電樁使用非常便捷,居民只需帶上電動車配套充電器連接上“和易充”充電樁插頭介面,掃碼後即可開始充電,充電結束後充電樁會進行智慧研判,自動斷電。

吳家田社區室內“和易充”共用充電點

據吳家田社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安裝智慧充電樁不僅為社區居民提供了更加安全便捷的充電服務,還鼓勵更多居民選擇環保出行方式。社區希望通過此舉推動低碳出行理念的傳播,倡導節能減排,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同時也為社區營造更加宜居和健康的環境。

近年來,中移物聯在湖北多個地市大力推廣“和易充”智慧充電樁的建設安裝,同時也與街道、社區等單位共同普及安全共用充電知識,杜絕社區充電消防安全隱患。未來,中移物聯將加強與地市移動的合作,共同推進低碳、安全、環保的共用充電解決方案的落地,為促進城市和持續發展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