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 OnePark 亮相2023江西國際移動物聯網博覽會

發佈時間:2023-11-30 14:51:0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郭頂

11月23-25日,2023江西國際移動物聯網博覽會在鷹潭順利舉行,中移物聯網有限公司(簡稱“中移物聯”)受邀參會並支撐現場智慧園區、社區相關領域內容展示。大會以“數智融通創新江西”為主題,邀請業界資深院士專家、有關部門負責人、企業高管等,圍繞全球移動物聯網産業和數字經濟發展趨勢展開探討,就移動物聯網技術前沿、發展方向、産業政策和企業發展等問題,結合當地情況,分享物聯網應用實踐的經驗,共同探尋推動移動物聯網發展策略。

2023江西國際移動物聯網博覽會開幕式

據了解,此次現場展示的OnePark智慧園區解決方案,是以中國移動自研OnePark平臺為核心、移動雲為底座,結合5G網、千兆網、物聯網三張網路,依託OnePark智慧園區開放能力、數字孿生,打造出的OnePark智慧園區“1+3+N”綜合解決方案,可實現全園數據融合、狀態可觀、業務可管、事件可控,助力園區智慧化升級和智慧化管理。

參展嘉賓在OnePark展臺前體驗方案交互

近年來,中移物聯陸續在江西省南昌、吉安等多個地區開展智慧園區建設項目,覆蓋工業、教育、醫療、商業、住宅等多個種類的園區。其中,由中移物聯與江西移動共同打造的“江西紅角洲基地5G+OnePark智慧園區”項目在第六屆“綻放杯”區域賽中榮獲三等獎。

OnePark智慧園區解決方案的廣泛應用,不僅為泛園區場景下的管理單位提供安全高效的運維管理工具,同時也增強了園區、社區在安防、環保等方面的保障能力,為在園區工作和生活的居民提供無感通行、智慧充電、線上辦事等智慧化的惠民服務,以物聯網技術和數智終端賦能當地數智化升級建設與發展。

未來,中移物聯將攜手江西移動,結合當地發展的實際需求,重點發展智慧園區、智慧安防等數智化應用落地,推廣示範試點項目的複製普及,積極利用數字技術推進傳統産業升級改造,著力做好傳統産業與物聯網産業深度融合,推動江西移動物聯網産業快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