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賓首屆長江社區文化節啟動 高縣展區人氣旺口碑佳

發佈時間:2023-11-29 13:58:2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高縣縣委統戰部 | 責任編輯:趙茜

近日,2023首屆長江社區文化節(中國·宜賓)第四片區正式啟動,高縣積極組織參加並設立展區,吸引了大量遊客駐足觀看體驗,現場呈現一片熱鬧非凡的景象。

啟動儀式在熱鬧歡騰的舞龍舞獅表演中拉開序幕,由高縣等區縣共同呈現的少兒川劇、苗族舞蹈等文藝節目相繼上演,贏得了現場觀眾陣陣掌聲,讓觀眾感受到各地各民族的特色文化魅力。

在高縣展區,高縣土火鍋、川南請春酒、羊田粉條、查氏黃粑、黃氏蘆笙、苗族傳統服飾和苗族蠟染等高縣特色美食、特色文化、傳統手工製作工藝以及本土特色産品集體亮相,各色展品琳瑯滿目,來往遊客絡繹不絕,紛紛對展區産品充滿興趣,爭相拍照、體驗。

“今天我們帶著高縣‘川南請春酒’非遺文化來參加長江社區文化節(第四片區),主要想讓更多的人了解高縣的春酒文化,通過廣泛的宣傳,讓廣大朋友們認識高縣、了解高縣、愛上高縣。”慶嶺鎮橋坎社區負責人表示。

據悉,本次長江社區文化節以濃濃的本土味、煙火味、人情味為主基調,通過各類豐富的活動充分展現地方特色和民俗文化,豐富廣大群眾的體育活動和精神文化生活,展現群眾積極、樂觀、向上的精神風貌,鑄牢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高縣縣委統戰部、高縣融媒體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