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屆湖州馬拉松這個週末開跑!

發佈時間:2023-11-29 10:51:3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周曉棟 | 責任編輯:趙茜

11月28日下午,2023首屆湖州馬拉松新聞發佈會在東吳開元名都大酒店舉行。湖州市政府副秘書長沈月強向媒體介紹了2023首屆湖州馬拉松的有關情況。湖州馬拉松賽事組委會相關成員單位負責人等出席發佈會。

2023首屆湖州馬拉松將於12月3日上午7點30分,在湖州市奧體中心開跑,以“在湖州看見美麗中國”為主題,展現了“湖州綠、浙江秀、中國美”。

湖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馬拉松工作。在新聞發佈會上,沈月強秘書長指出,2023湖州馬拉松是我市後亞運時代第一個大型賽事活動,也是湖州歷史上首個城市馬拉松賽事,意義重大,將按照“安全、暖心、精彩”的辦賽要求,全力做好線路規劃、選手報名、醫療保障、志願服務等工作。目前,各項工作已按要求準備到位。

2023首屆湖州馬拉松是中國田徑協會認證的A1類賽事,設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和健康跑三個項目。全程馬拉松全長42.195公里,參賽人數2000人,由奧體中心集結、出發,至東部新城折返,回奧體中心終點;半程馬拉松全長21.0975公里,參賽人數5000人,終點設置在西山漾國家城市濕地公園;健康跑全長4.8公里,參賽人數3000人,沿同心路—青銅路—金田路,最後回奧體中心。整個線路串聯起湖城東西兩面,不僅長田漾景區、仁皇山風景區、西山漾風景區等盡顯城市生態之美的自然景觀,也有青銅路、二環北快速路、吳興大道等見證城市建設快速發展的交通道路,充分展現了湖州清麗宜居的生態底色和蓬勃向上的發展姿態。

此次馬拉松獎牌的正面由湖州市奧體中心主場館俯瞰形狀設計而成;背面融合太湖銀魚與水波元素,加以珍珠點綴,體現湖州太湖之濱、魚米之鄉的文化底蘊;中間包裹青藍黃粉等明艷色彩,展現湖州“綠水青山”的生態底色、活力澎湃的現實圖景。獎牌設計簡約大方,凸顯湖州元素,彰顯了湖州城市文化特色。

自賽事報名工作啟動以來,國內外跑友以及本地跑步愛好者踴躍報名參賽。從地域分佈看,外籍選手共17人;省內報名人數佔比69%,其中市內佔比45.6%;滬蘇皖等周邊省市佔比23.3%,北京及其他省份佔比7.7%。從年齡分佈看,40-45歲年齡段報名參賽人數最多,其次為46-50歲年齡段、35-39歲年齡段,年齡最大的選手來自北京現年77歲,參加半程馬拉松;年齡最小的選手來自湖州今年2歲,參加健康跑。從性別統計看,男女比例7:3。

湖州始終堅持貫徹“綠色、智慧、節儉、文明”的辦賽理念。此次馬拉松賽事“零碳”概念,此次賽事組委會堅持“零碳”概念,在賽事籌備、舉辦及賽後全過程、各層面落實零碳舉措。參賽選手可以體驗綠色出行,免費暢坐新能源公交車抵達比賽現場,還會有碳足跡核算、0碳攤位打卡等環節。以實際行動守護綠水青山,持續打響“在湖州看見美麗中國”城市品牌。

為豐富跑者們的參賽體驗,此次2023湖州馬拉松還為參賽者準備了極具地方特色的文旅“能量包”、賽事“自助餐”,讓大家在享受跑馬的過程中,可以和朋友一道暢遊城市景區、嘗遍當地美食。

來到湖州,賞一齣湖劇,品一杯湖茶,著一件湖絲,揮一方湖筆,跑一場湖馬。今日的湖州不僅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蓬勃發展的活力新城。12月3日,期待你用奔跑,來認識這座日新月異又美麗多姿的城市!(周曉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