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水青山“從孩子開始 ——公益行動|1棵樹1世界×木林森計劃“落筆成林”公益活動圓滿收官

發佈時間:2023-11-29 10:20:4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趙茜

11月25日,1棵樹1世界×木林森計劃“落筆成林”公益收藏活動在北京市今日美術館3號館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的小藝術家們,共籌集了為內蒙古地區種下1300棵梭梭樹的善款基金。

“木林森計劃”發起人、國際知名當代藝術家、中央美術學院教授徐冰先生通過視頻向現場嘉賓介紹道,“木林森計劃”是一個將錢從富裕地區自動流到需要樹的地方、為種樹之用的自迴圈系統的藝術試驗項目,將孩子在紙上創作的樹變成真實的樹,生長在地球上需要的地方。

燕柏彤女士代表展覽主辦方的致辭中説:收藏小藝術家的畫作,就是加入到了這項倡議全球性資源保護的國際性共創項目中,為生態保護與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也讓每一位參與此項目的孩子真切體會到:“落筆成林”,我的行動能影響世界。

本次公益收藏活動的拍賣作品是從1000幅小藝術家的繪畫中遴選,活動現場,小藝術家們站上舞臺,親自介紹作品背後的故事和靈感,講述自己心中有關愛護環境、青山綠水、自然和諧等主題的故事,獲得了現場觀眾的熱烈反響。來自北京私立樹人學校小學五年級的小藝術家張瀟文的作品拍出了全場最高價,單幅畫作募集了100棵梭梭樹的善款基金,其畫作對蜜蜂嚮往自由與樹木象徵自然的融合,表達了對現實生活的熱愛與對未來生活美好的渴望。不到一個小時,三十三幅畫作都獲得與會嘉賓和愛心人士的競拍收藏。

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籌得的善款由展覽主辦方代表燕柏彤女士親手交給了SEE基金會代表郭送女士,公益捐贈讓孩子們畫在紙上的樹成真,紮根在需要綠色的土地上。郭送女士代表SEE基金會向展覽組委會送上感謝函。

公益捐贈儀式

木林森計劃發揚了“藝術教育+公益慈善”的跨界融合模式,讓藝術賦能公益,讓公益為藝術添彩。集美育、科技、環保等世界性議題為一體,以“教育”為策展立場,以“感知探索、交流輸出、願景行動”為設計脈絡,圍繞全球性議題,通過場景化教學和任務式互動,讓教育先行的探索之旅,直達親子關係的溫馨構築,讓每一個觀展家庭都能沉浸式思考和探索。通過多維創想體驗,重新定義展覽中的“親子體驗”,促進彼此間的理解、陪伴與欣賞,培養少兒全球素養和大國少年的社會責任感。讓保護“青山綠水”的理念,從孩子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