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助力城市高品質發展課題組”落戶四川德陽啟明東方星聚城

發佈時間:2023-11-28 14:34:2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趙茜

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主題精神,全面推進各地各城市文化公共惠民服務水準,11月25日,由民盟中央企業家聯誼會推出的“文化助力城市高品質發展課題組”落戶四川德陽啟明東方星聚城啟幕儀式在德陽星劇場舉行。

當天,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盟中央副主席謝經榮,民盟中央社會服務部部長高育紅,民盟中央企業家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馬克,四川德陽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朱莉,民盟德陽市委主委、德陽市政協副主席蔣開鋒出席“文化助力城市高品質發展課題組”出席啟幕儀式。民盟中央企業家聯誼會會長、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俞敏洪同與會領導嘉賓親切交談。

四川德陽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朱莉致辭

民盟中央企業家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馬克發言

據悉,民盟中央企業家聯誼會是為廣大盟員企業家成立的專門組織,搭建了相互學習、交流、合作的平臺。積極開展議政建言,熱心倡導社會公益,以深入參與社會服務活動為主旨。此次民盟中央企業家聯誼會將發揮民盟教育、文化、科技領域盟員企業家的專業優勢,以文化為紐帶,全面推進城市高品質發展。

“文化助力城市高品質發展課題組”落戶四川德陽啟明東方星聚城必將會為推動我國文化領域,特別是城市文化領域新的增長極,起到積極要推動作用。四川啟明東方星聚城(星劇場美好生活綜合體)是響應黨和國家“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而打造,以“文化+”“旅遊+”“學習+”“休閒+”“商業+”“演藝+”為主旨的中國城市文化旅遊休閒商業演藝綜合體的典範作品,以“新城市客廳、新城市公共文化服務惠民中心、新城市家庭一站式美好生活綜合體、新城市文化旅遊、新城市休閒度假、新城市戲劇影視演藝、新城市文化地標”為定位。

啟明東方星聚城(德陽星劇場美好生活綜合體)由融合秀演公園、電影戲劇公園、歌舞演藝公園、光影夢幻公園、音樂現場公園、天空之境公園、星夢潮玩公園、文化聚會公園、星光饕餮公園九大部分共同組成。項目開業至今起到了“城市精神弘揚”、“歷史非遺傳承”、“市民休閒體驗”、“城市文化教育”、“影視戲劇演藝”、“文化旅遊引爆”、“夜光經濟領航”、“美好産業聚集”八大主題功能,成為了巴蜀大地上一道靚麗的城市風景。

未來,民盟企業家聯誼會和啟明東方星聚城將發揮各自的優勢,全面助力城市高品質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