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湖南省廣場舞大賽(桑植站)收官,桑植村鎮銀行巧借賽事踐行普惠金融

發佈時間:2023-11-27 16:00:0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袁正兵 | 責任編輯:趙茜

桑植站決賽現場。

11月26日,“幸福瀟湘,和美鄉村——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助力鄉村振興優供優銷”2023年湖南省廣場舞大賽(桑植站)圓滿收官,激情的舞蹈不僅為觀眾送上了一場視聽盛宴,同時也聚集了人氣,促進地方特色農副産品銷售。

據了解,此次桑植站決賽共有23個鄉鎮25支舞蹈隊在馬桑樹主題公園開展“舞術”爭奪。活動現場參賽隊員們依次登場,只見她們個個精神飽滿、熱情洋溢,舞步時而柔美有力,時而奔放歡快,既舞出了廣場舞的獨特魅力,更展現了廣大群眾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最後,經過評委嚴格打分,上洞街鄉代表隊《土家茅古斯》獲得決賽一等獎,劉家坪政府、走馬坪鄉龍洞坪碾子堡村、芙蓉橋白族鄉芙蓉橋村等11支代表隊獲得二等獎。

市民挑選優質農産品。

舞臺上角逐激烈,舞台下銷售火爆。決賽結束,夜幕降臨,民歌廣場農産品展示區的熱度卻依然不減,供銷兩旺,有的參展商的農副産品甚至賣得脫貨了。

參展商李剛説:“第一天我們帶了一百多斤葛根粉,一會兒工夫就賣光了,沒想到人氣這麼火爆。下次如果還有這種活動,我們還會參加。”

市民黃志蓮説:“我在這裡轉了一圈,發現展銷會品種特別豐富。我今天買了木耳和毛冬青,希望以後的品種越來越豐富。”

桑植村鎮銀行走進民歌廣場。

大賽合作夥伴桑植村鎮銀行負責人表示:廣場舞比賽和農副産品展銷、夜市美食快閃集市結合起來,不僅吸引了本地市民,還吸引了許多外地遊客。廣場舞搭臺、群眾參與、社會投入的形式,強力拉動了地方經濟發展,這是一個創舉。我行積極參與大賽活動,走進民歌廣場,著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務質效,徹底打通金融服務的最後一米,充分體現了桑植村鎮銀行優質金融服務的速度與溫度。

桑植站-空殼樹鄉海選現場。

據悉,桑植站賽事自10月1號啟動以來,芙蓉橋白族鄉、空殼樹、瑞塔鋪、馬合口白族鄉等鄉鎮積極組織本鄉鎮人員進行海選,共舉辦了七場海選,五場晉級PK賽,一場準決賽及決賽。大賽成功舉辦,旨在以喜聞樂見的廣場舞大賽為載體,賦能鄉村振興,搭建城鄉全新互動平臺,促進農業農村高品質發展。

本次活動由湖南省體育局、湖南省文明辦、湖南省農業農村廳、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湖南省供銷合作總社主辦,中共桑植縣委、縣政府指導,桑植村鎮銀行、古都大酒店等單位大力支援。(文圖:袁正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