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省“中國夢·大國工匠篇”大型主題宣傳活動啟動

發佈時間:2023-11-27 15:33:3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葛慧君 | 責任編輯:趙茜

為深入學習貫徹中國工會十八大精神,充分發揮勞模工匠的示範引領作用,11月27日,由河南省總工會、河南省委網信辦聯合舉辦的2023年河南省“中國夢•大國工匠篇”大型主題宣傳活動啟動儀式在鄭州成功舉行。河南省總工會副主席、一級巡視員黃建中,河南省委網信辦副主任翁鐵軍出席啟動儀式。

河南省總工會副主席、一級巡視員黃建中指出,在全省各級工會和網信部門的密切配合下,河南省“中國夢·大國工匠篇”大型主題宣傳活動已連續舉辦5年。5年來,打造了一批勞模工匠宣傳品牌,推出了一大批有影響力的勞模工匠模範人物,樹立了“崇尚勞動、禮讚創造、愛崗奉獻、創新引領”的鮮明導向。這些勞模工匠是平凡崗位上的不平凡勞動者,是不動搖、不移志、不停步的守拙者和開創者,是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南實踐的實踐者和推動者。他們的事跡值得大力宣傳和廣泛傳播,助推全社會營造尊重勞動、鼓勵創造的良好氛圍,鼓舞更多職工以奮勇創造擔當使命任務、以過硬本領展現工人階級新風采。

“此次活動為我們提供了一次鍛鍊腳力、眼力、腦力、筆力的好機會,讓我們能夠有機會深入基層,用有溫度的作品做勞模工匠的見證者、記錄者和傳播者。”媒體採訪團代表萬文竹表示,採訪團一定牢記媒體人的職責與使命,心懷感恩和敬畏,用工匠精神講好工匠故事,用優秀的新聞作品凝人心、鼓幹勁,用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語言,説家常話,講貼心話,真正做到入耳入腦入心,為弘揚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社會風尚盡一份力量。

網路名人鄭朋朋在發言中表示,將發揮好網路傳播優勢,精心做好網上宣傳,讓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潤物無聲中走進廣大網民心中,凝聚網民最大向心力,共繪網路文明“工筆畫”。

啟動儀式上,省委網信辦副主任翁鐵軍為採訪團代表授旗。

據悉,此次活動選取了12名勞模工匠典型。啟動儀式之後,30多家中央新聞網站、省主要新聞網站等組成的採訪團將奔赴鄭州、南陽、洛陽、濟源等地,深入企業、班組等基層一線,對12名勞模工匠典型進行集中採訪,挖掘他們背後的閃光事跡和蘊藏的工匠品質、感人故事。(文:葛慧君 圖: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