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園城市龍泉山生態保護修復暨國家儲備林項目土地流轉助力鄉村振興

發佈時間:2023-11-27 12:40:4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李國濤 | 責任編輯:趙茜

近日,成都市金堂縣、東部新區、天府新區、青白江區、龍泉驛區的部分村、鄉鎮、街道各級幹部均忙碌在龍泉山的林間地頭,組織村民開展土地流轉工作。成都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管委會所發起的成都公園城市龍泉山生態保護修復暨國家儲備林項目的落地,增加了空守林地村民的收入,並對成都市相關區縣的鄉村振興起到了推動作用。

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面臨樹種單一、景色不佳等問題,因此,實施龍泉山生態保護修復暨國家儲備林項目能夠推動龍泉山生態環境的改善和提升,助力加快建成“世界級品質城市綠心”。通過恢復龍泉山“楠柏常青,桃花點點,綠樹紅花,相映成趣”的原始狀態,為居民創造更安全、更美好的人居環境,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將來才會發揮巨大的生態和景觀作用。同時,通過土地流轉,村民們可以獲得更多的收益,提高生活水準。

社會資本方代表中國鐵建崑崙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和政府方出資代表成都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投資經營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成都崑崙森投龍泉山生態建設有限公司(簡稱項目公司),作為龍泉山生態保護修復暨國家儲備林項目實施主體,以實際行動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理念,積極響應國家鄉村振興戰略,展示央企擔當。項目公司積極優化土地收儲戰略,在項目涉及的五區縣同時開展土地流轉工作,將“逐年流轉土地”調整為“全面流轉、能收盡收”,這一戰略調整不僅能使項目公司更加高效地利用土地資源,加快推進項目建設,還能夠讓老百姓更快地獲得土地流轉收益,從而增強他們的獲得感。通過這種方式,項目公司建立起了與老百姓之間的信任和合作關係,為項目的順利實施打下堅實的基礎。

此外,龍泉山生態保護修復暨國家儲備林項目的實施,需要大量的人工進行林木種植、養護和管理工作,為當地村民提供了參與建設工作的機會,從而獲得收入。同時,項目還將改善龍泉山地區的生態環境,提升當地的生態品質,吸引更多人前來旅遊、休閒和居住,從而促進當地經濟的發展,為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注入新的動力。

土地流轉是助力鄉村振興的重要基礎和關鍵保障,能夠有效地推動龍泉山生態保護修復暨國家儲備林項目的實施,為農村發展帶來新機遇。作為實施主體,項目公司表示將繼續加強監管和管理,確保土地流轉的規範性,保障農民的合法權益和利益,秉持共贏的原則,與廣大民眾共同推動項目的可持續發展。(李國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