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在四川德陽啟明東方星聚城開啟重逢三星堆文化直播

發佈時間:2023-11-27 12:40:4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趙茜

據悉,11月25日,著名文化學者俞敏洪應啟明智庫、啟明東方暖城市文化産業集群邀請來到四川德陽啟明東方星聚城(星劇場美好生活綜合體),進行了將近2小時30分的文化直播,線上260多萬人次觀眾觀看了直播、參與了互動。

據俞敏洪老師介紹,此次以“重逢三星堆 相聚在德陽”為主題的直播,他帶領線上線下觀眾領略了四川德陽豐富的風土人情,同時沉浸式目睹了中國城市文化綜合體的新一代典範作品——啟明東方星聚城(星劇場美好生活綜合體)三大演藝、九大公園的時代風貌。他首先在啟明東方星聚城總出品人馬克的陪同下,走入了長達521米的彩虹橋。這座以“我愛你”為主題的彩虹橋上,幾個月期間就迎來了幾百對新人的求婚、求愛和紀念日。在亞洲最大的無縫環形巨幕下,俞敏洪老師又和啟明東方星聚城總出品人馬克進行了文化對話,就中國城市文化綜合體的發展與未來進行了探討和研究。俞敏洪老師指出,中國旅遊業迎來了從走馬觀花到下馬看花,再到養馬種花的全體驗時代,通過組團遊向目的地遊轉化,觀光遊向體驗遊遞進的市場變化,催生了像啟明東方星聚城這樣嶄新的城市文化綜合體的新業態、新場景。

馬克也介紹到,啟明東方星聚城現在已經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山西晉城、四川德陽全面開業,並且得到了廣大人民群眾廣泛的歡迎。與此同時,重慶武隆、天津濱海、甘肅臨夏等地的一大批項目也在緊張的建設當中。

對話中,俞敏洪老師多方面、多角度了解了啟明東方星聚城由城市IP立方、全民演藝立方、美好生活立方、城市舞臺立方四大部分共同組成。在城市IP立方,為城市引入了大量的文化資源,全方位賦能各城市高品質發展。在全民演藝立方中匯集了中國文化産業國家隊打造的多種藝術形態的演藝公園,將戲劇、演藝、音樂、歌舞等多種藝術形態合為一體,觀眾不但能夠照一張永生難忘的照片,吃一個永生難忘的小吃,還能欣賞到一部永生難忘的戲劇,參與一次永生難忘的演出,更能帶走一份永生難忘的文創禮物……形成一種全方位的沉浸式、體驗式、場景式的文旅新動向。在美好生活立方中匯集了多種百姓新時代生活剛需,打造了中國各城市新時代美好生活圖景,全面滿足了屬地居民文化惠民的新需求。在城市舞臺立方裏匯集了最美豐收節、最美合唱節、最美時尚節、最美戲聚節等十余個大型文化活動及多種豐富多彩的文化場域活動全面助力城市“文化+”高品質發展。

俞敏洪老師首先興致勃勃的走進了星劇場的融合秀演劇場,觀看了大型融合秀演《重逢三星堆》。這裡匯聚了國家頂級的文化戲劇創作隊伍,以三星堆故事為緣起,展示了巴蜀大地上可歌可泣的歷史故事、人文精華和現代風貌。燦爛的三星堆、神秘的古蜀國、戰鬥英雄黃繼光、超級可愛的大熊貓、三線精神、大國重器等難忘的戲劇瞬間,通過歌舞、話劇、戲曲、威亞、雜技、武術等18種藝術形態生動地呈現在了俞敏洪和觀眾面前,充分再現了融合秀演的強大魅力。俞敏洪老師帶來自祖國各地的觀眾和劇迷們登上了通往古蜀國的時空飛船,穿梭到了三星堆難忘的歲月,同時還步入了中國領先的旋轉劇場體會了1080度時空飛旋的“五覺劇場”(嗅覺、聽覺、味覺、視覺、觸覺)的動人魅力。

體驗完《重逢三星堆》大型融合秀演,俞敏洪老師和馬克又觀看了《重逢上元奇幻夜》歌舞秀演劇場。這個劇場以德陽文廟古街為創作源泉,用電影場景重構的手段全方位搭建了文廟街上元燈會的難忘場景。俞敏洪老師在觀賞著近千盞形態各異的大型花燈的那一刻,點亮了他們心中對非物質文化遺産和歷史故事難忘的記憶。演出中天上的神仙、傳説中的人物、歷史中的“詩聖”“酒仙”共同匯聚德陽,演出了“上元掌燈”“千生萬世十里桃花德陽裏”“相聚德陽樓”三場大戲。隨著戲中100余個場景的切換,俞敏洪老師還和大型人偶進行了互動。

在啟明東方星聚城(德陽星劇場美好生活綜合體),俞敏洪老師認為最有代入感和自己最喜歡的劇場,就是沉浸式環境戲劇《重逢街1958》。這個劇場運用電影場景重構的手段,全方位720度再現了東方紅三廠家屬院1988年搬遷前夜46位主人公命運的悲歡離合,通過主人公從2023年穿越回1988年尋找父母當年的記憶為主線,隨著劇情的進行,串起了俞敏洪、馬克以及來自德陽本地乃至整個四川百姓和劇迷們的時代記憶。他們穿梭于場景中真實再現的50座1988年的時代地標,重逢小賣部、重逢時光商店、重逢招待所、重逢婚介所等當年百姓耳熟能詳的生活場景高精度再現在了他們面前,更將那個時代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全情盡展,串起了德陽這片情誼濃濃的巴蜀大地上人與人之間濃濃的情感。

啟明東方星聚城一直是以人民為中心打造“遊、購、娛,養、學、思,商、養、學,閒、情、奇”12個方面的新型生活方式,讓更多的人民群眾有獲得感和滿足感。在長達兩小時30多分的直播當中,俞敏洪老師和啟明東方星聚城總出品人馬克邊看邊聊、邊吃邊聊、邊走邊聊,真正的體會了一次吃在戲裏、玩在戲裏、樂在戲裏、聚在戲裏的沉浸式演藝特色。

人們們常説“食在中國,味在四川”,在啟明東方城(星劇場美好生活綜合體),除了觀看三大演藝,特色美食亦不可錯過。走進“重逢大熊貓”巴蜀火鍋劇場,啟明東方星聚城總出品人馬克邀請俞敏洪老師一起品嘗了文創火鍋、熊貓火鍋,以及尖叫牛肉、貢菜蝦滑、千絲毛肚、現切五花肉、功夫萵筍片等美食,並且對當地的特色農副産品進行了品鑒品鑒。俞敏洪在星劇場電影學院小吃饕餮劇場品嘗了8種小吃:星光鐘水餃、星光龍抄手、星光缽缽雞、星光擔擔面、星光賴湯圓、星光毛血旺、星光宜賓燃面、星光三大炮,對這些琳瑯滿目、風味各異的特色小吃讚不絕口,並向祖國各地的線上觀眾推薦了四川德陽的美味小吃。在張紀中影視江湖川菜饕餮劇場,這裡所有菜名都是用張紀中老師執導的各種影視作品來命名,比如:“笑傲江湖”招牌辣子雞、“水滸”招牌毛血旺、“三國”招牌大刀回鍋肉、“西遊”招牌麻辣豆腐。俞敏洪老師對這裡的川菜也是讚不絕口。與此同時,俞敏洪老師還走入了“重逢三星堆”星光火鍋研究所,品鑒中對生扣鮮鴨腸、鮮鴨血、麻辣郡花等菜品進行了特別推薦。

行走在星劇場廣場時,一路上遇到了眾多俞敏洪老師的粉絲,個個舉著俞老師創作的圖書要簽名。還有一位小朋友跟著媽媽在馬路邊等候好幾小時,暖心的俞老師和小朋友照了一張非常珍貴的照片,並給予最真摯的祝福。

據了解,在此次啟明東方星聚城之行最後,俞敏洪老師表示,到啟明東方星聚城的沉浸式觀劇之旅,不但讓他和線上的觀眾對巴蜀大地的人文歷史、神話傳説、詩聖酒仙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時讓他也感受到了這裡幾百位文化工作者對四川大地的濃濃深情,更多的是感受到了以四川德陽為代表的廣大人民群眾的幸福美好生活。

俞敏洪老師希望“老俞閒話”和“俞你同行”欄目和啟明東方星聚城一樣,也能成為人們生活中的一道微光,照亮更多普通人的文化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