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舞臺,一路“聲”花——北京聯通沃派杯高校音樂節圓滿落幕

發佈時間:2023-11-21 08:52:1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趙茜

11月17日,通州大運河畔的運河劇院中傳來陣陣夢想之聲,以你之名的一路“聲”花——北京聯通沃派杯高校音樂節總決賽在北京物資學院運河劇院拉開帷幕。雖然比賽時的溫度已到了零下,但決賽現場卻座無虛席,1200個座位坐滿了來自各高校的樂迷同學們,他們用絕對的熱情表達著對選手的喜愛,也讓這個冬日變得再度熱血沸騰。

舞臺上,15位脫穎而出的選手紛紛拿出看家本領,用搖滾、民謠、流行、國風、爵士等曲風的歌曲回饋了現場觀眾,讓大家的耳朵享受了一場饕餮盛宴。表演嘉賓也通過自己的歌舞向現場和直播間的每一名觀眾講述了自己的故事。最終,經過三輪激烈的競爭,來自北京現代音樂研修學院的吳俊豪勇奪本屆賽事的冠軍,來自北京農學院的王樂、北京物資學院的李亮傑分獲亞軍和季軍。

從9月初到10月底,本屆北京聯通沃派杯高校音樂節面向社會和北京市所有高校開放報名通道,吸引了來自中國傳媒大學、中國戲曲學院、中央音樂學院、中國音樂學院、北京現代音樂研修學院等重點藝術類院校的高校學生踴躍參與,其最終報名人數近700人,覆蓋京城100%高校,獲得了各高校團委的鼎立支援。

1.png

同時從海選到最終決賽,高校音樂節活動直播突破百萬人次觀看,北京廣播電視臺“北京時間”APP、北京廣播電台北京音樂廣播、“北京聯通”微信視頻號直播間等媒體同步首發,新聞宣傳覆蓋人群達千萬量級,進一步破圈新生代,以多元共創玩法在一眾音樂節中脫穎而出。

青春永不散場,少年初心依舊,音樂節整體由“有夢·有方向”的“聯通沃派”青少年品牌全力打造。自2011年8月正式上線以來,聯通沃派作為中國聯通面向青少年打造的獨特品牌,一直根植于高校學生群體,舉辦了不少活力、時尚、年輕化的品牌活動。本屆賽事已是北京聯通沃派系列的第六季活動,從“校園直播星”“三千兆電競賽”“青春華服節”“校園歌舞趴”,到去年的“高校飛盤聯賽”,再到如今火熱進行的“高校音樂節”,北京聯通組織的各項活動受到高校師生和參與活動選手的廣泛好評。

近年間,“做青年的好朋友,做青春的好舞臺”成為聯通公司保持品牌年輕態的一種方式。此次高校音樂節結合最新的5G創新應用——視頻彩鈴,借通話前的視頻彩鈴展示選手們的天籟之音,展示新時代青年踔厲奮發、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在音樂多元化的今天,北京聯通希望通過自身的影響力,推動更多年輕人參與到其中。北京聯通將持續積極更多搭建展現青年風采的平臺,激發青春活力和創造力,為高品質發展凝聚青春力量貢獻力量。

廣大青年朋友也可加入聯通線上公司推出的“海納星火計劃”,聚合社會優秀創作力量,重構元宇宙內容生態,為廣大創作者與創作機構提供項目資源、創作指導、版權服務、製作工具等一體化服務。

值得注意的是,總決賽由“2億像素,蛻變新生。拍照更快更清晰”的Redmi Note 13 Pro系列提供獎品支援。以本次高校青年活動為契機,未來北京聯通將繼續引導廣大青年堅定理想信念,培養愛國情懷,唱響新時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的青春歌曲,通過音樂放飛青春夢想,書寫人生華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