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人文 和諧 綠色 智慧”的理念 重慶時光纜車今通行

發佈時間:2023-11-20 14:27:2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李斌、唐雲蘭 | 責任編輯:趙茜

11月20日,位於兩江新區禮嘉智慧公園的重慶兩江新區禮嘉時光纜車通行。並以“人文、和諧、綠色、智慧”為建設理念,由兩江産業集團投資打造、重慶索道公司運營的一條禮仁路和金海大道之間的地面纜車。

重慶禮嘉時光纜車開通(唐雲蘭攝)

據悉,纜車整車採用單軌魚腹交匯式設計,全長約550m,車廂載客量50+1人,時速2.4米每秒,單次運作時間約4分鐘。纜車行經區域為坡地地形,上下高差達 120米,乘坐纜車遠可觀嘉陵江和蔡家軌道大橋,近可遊(禮嘉)智慧園。在車上,既可回顧兒時的記憶,讓流年碎影保留心中,還能暢想遠方的生活。

時光纜車剛剛出發(唐雲蘭攝)

我們體驗了一把坐纜車的味道,感覺刺激有趣。纜車像一輛汽車,精緻、寬闊、透亮。當它緩緩地開過來,慢慢地打開自動門。我們小心翼翼地坐上去。當它上行時,如同“小房子”一樣在勻速前行。駛向山腰,越升越高,仿佛帶著我們環遊世界,而且十分平穩,非常舒服。不一會就到達終點,我們還意猶未盡,戀戀不捨地下了車。

時光纜車行進中(唐雲蘭攝)

“時空列車攬回夢裏一段時空之旅,一本光陰日記。無論男女老少都能從中感受時光的流轉,享受心靈的輕鬆。”重慶市索道公司相關人士説。(李斌、唐雲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