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衡集團受邀出席2023亞洲電子商務生態大會

發佈時間:2023-11-17 08:55:3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趙茜

11月16日上午,2023亞洲電子商務生態大會在保定盛大開幕。大會邀約多個國家行業專家、高校學者、知名電商企業代表300余人齊聚一堂,共商電商挑戰,共用電商經驗,共話電商未來。首衡集團總裁魏樹儉、副總裁米思衡受邀出席大會。

本屆大會由河北省商務廳、保定市人民政府指導,中國電子商務協會主辦。大會以“新電商、新生態、新機遇”為主題,聚焦數字經濟發展前沿,共同探討電子商務發展新方向,集中展示了中國及亞洲知名電商的最新成果,為行業發展提供了新模式、新智慧和新動能。

電商新銳:首衡集團榮獲亞洲電商新銳大獎

會上,主辦方為首衡集團頒發“亞洲電商新銳獎”,以肯定首衡集團在電商轉型創新方面取得的成績。作為北方電商發展的標桿企業,首衡集團在電商領域不斷進行新的嘗試和探索,構建起了高品質的電商創新體系,走出了一條以電商惠民生、促發展的道路。

圓桌對話:數字經濟助力電商高品質發展

首衡集團總裁魏樹儉在圓桌對話中提到,“首衡集團積極開展電商人才培訓工程,構建起了‘南軍埔、北首衡’的全新格局,打造了一支專業的京津冀電商集團軍。”接下來,首衡集團將重點打造數字經濟下的創新農産品供應鏈平臺,構建“1+4”産業生態體系,推進物流平臺、金融平臺、貿易平臺的資訊互通和服務整合,最終實現高效協同、資源共用、監管一體、科學決策的食品貿易需求供給良性迴圈的産業生態。

跨境電商:助力中國特色農産品走向世界

3.jpg

“首衡集團作為全國標桿的農批市場,在農産品電商創新轉型之路上不斷探索,先後打造首衡生鮮自營電商、首衡集配全品類線上供應鏈平臺,積極開展首衡京津冀電商精英培訓工程,培育了一批預製菜及農産品電商人才和電商龍頭企業。”首衡集團副總裁米思衡在專題演講中提出,“為積極響應國家雙迴圈戰略,首衡集團聯合部分‘一帶一路’部分國家,創新試行保稅倉+海外倉體系,構建首衡‘微’迴圈系統,助力中國特色食品農産品走向世界。”

首衡集團自2010年成立,發展至今,已經成為中國北方地區最大的國際農産品貿易産業綜合運營商。近年來,首衡集團積極投入數字化轉型浪潮,在電商發展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績。接下來,首衡集團將進一步發揮電子商務聯通生産消費、線上線下、城市鄉村、國內國際的優勢,賦能保定市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助力保定市數字電商産業高品質發展,為保定打造北方電商之都的目標貢獻首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