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新特優”,相約絲博 自治區商務廳組織22家企業參加第七屆絲博會

發佈時間:2023-11-16 16:14:2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趙茜

11月16日至20日,第七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絲博會)在陜西西安盛大開幕。為進一步提升我區對外開放水準,加強我區與“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地區)在貿易領域的深入合作,自治區商務廳精心組織區內名優企業組團赴西安參會參展,助力寧夏優質産品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本屆絲博會主題為“經貿拓展·互聯互通·互利共贏”,由塔吉克擔任主賓國,設有國際交流展、開放平臺展、區域合作展、現代農業展、先進製造業展、現代服務業展等六個展區,展覽總面積7.2萬平方米。

為更好地利用絲博會這一高品質平臺宣傳推介寧夏特色産業優勢,我區在區域合作展區內搭建寧夏綜合形象展,並開展“寧夏優品西安行”活動。本次西安行活動是今年“寧夏優品全國行”活動的第18站,也是該活動在本年度的收官之站。共有璽讚莊園枸杞、西鴿酒莊、漫葡小鎮、劉三朵八寶茶、六盤西牧、天通銀廈新材料有限公司等22家自治區“六新六特六優”産業中的佼佼者報名參展,枸杞、葡萄酒和灘羊肉等寧夏特色産品紛紛在展會上大放異彩。

下一步,我們將緊抓共建“一帶一路”、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等重大戰略機遇,持續用好絲博會這一平臺,促進寧夏與各省區市聯動發展,開展務實經貿合作,進一步融入“一帶一路”大格局,實現高水準開放和高品質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