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民體杯全國民族健身操比賽在四川省宜賓市珙縣舉行

發佈時間:2023-11-15 15:21:5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珙縣縣委統戰部 | 責任編輯:趙茜

11月9日至11日,2023年民體杯全國民族健身操比賽在四川省宜賓市珙縣舉行。此次比賽由國家民委文化宣傳司、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四川省體育局主辦,宜賓市委統戰部、宜賓市民族宗教事務局、中共珙縣縣委、珙縣人民政府共同承辦,來自12個省(市、區)的代表隊共240余人參加了此次比賽。

本次比賽採用國家民委、國家體育總局2022年發佈的《民族健身操競賽版》規定套路進行兩輪比賽,執行國家民委、國家體育總局最新審定的《民族健身操競賽規則》,依據比賽成績設置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4名和優秀獎。通過兩輪的緊張角逐,河北省代表隊獲得一等獎,西藏自治區、海南省、遼寧省代表隊獲得二等獎,雲南省、青海省、浙江省、上海市代表隊獲得三等獎。

民族健身操以眾多民族典型的舞蹈元素為素材,將民族舞蹈與現代健身操完美結合,是一項具有很強的觀賞性、藝術性、參與性的群眾體育運動。民體杯全國民族健身操比賽經過多年發展,已成為推廣民族體育健身活動、培養民族體育人才、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臺載體。

黨的十八大以來,四川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組團參加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和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均取得突破性成績,連續成功舉辦多屆全省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和少數民族藝術節,積極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新實施全省全民健身運動會、“同運動·一家親”體育賽事等活動,促進民族傳統體育與全民健身運動有機融合、一體發展。

此次承辦民體杯全國民族健身操比賽,為四川民族文化和體育事業繁榮發展提供了新機遇、增添了新動力、拓展了新渠道,必將進一步推動四川有形有感有效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建設。(珙縣縣委統戰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