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航亞運,社區退役軍人這樣做!

發佈時間:2023-06-07 10:10:1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石徐帥 | 責任編輯:趙茜

亞運會的腳步日益臨近,為了切實壓牢壓實基層消防安全領域存在的薄弱環節,進一步做好亞運會安全保障工作,近日,杭州市錢塘區白楊街道海天社區退役軍人服務站聯合物業工作人員在海天城小區內開展“護航亞運,生命至上”為主題的消防應急演練,開展“護航亞運”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退役軍人、社區工作人員、物業人員、轄區居民等近百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本次消防演練分為消防安全知識宣傳、消防演習、滅火器的正確使用三個部分。首先,有物業員工同時是海天退役軍人的闞春鋒同志向居民詳細的講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識,如消防器材的認識,火災報警注意事項,火災現場該怎麼逃生自救等等內容。隨後,在海天社區退役軍人服務站的組織下,開始模擬小區高層起火滅火演習。隨著一股濃煙迷漫,滅火組隊員迅速穿戴好消防裝備奔赴現場,大家各司其職,接水槍頭、鋪設水帶、擰閥門、其他小組人員迅速疏散群眾、搶救傷員……消防演習在海天城內有條不紊地進行著。

演習中,服務站工作人員對發現火情到火場自救的全過程,也向觀摩的居民進行了全程講解和指導,並提醒居民在火災發生時不要慌亂,要有序地逃生,以防發生踩踏等安全事故。

演練結束後,退役軍人闞春鋒向現場居民演示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器,並鼓勵大家現場親身體驗。轄區內的孩子們也在其他退役軍人的指導下學習使用滅火器,真正做到安全教育從娃娃抓起落到實處。

此次消防演練活動提高了多方人員的消防安全意識,進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識,增強了退役軍人、居民和物業工作人員的防火自救和應急聯動處置能力,同時也為亞運會、亞殘運會的舉辦提供安全穩定的環境!(圖文:石徐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