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河南省“心動中國·穩心杯”(豫東賽區)心電圖識圖大賽在商丘舉行

發佈時間:2023-06-05 11:23:0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王璐、王禹默 | 責任編輯:趙茜

6月4日,由河南省心電學會、河南省心動中國學術委員會主辦、步長制藥承辦,2023年度河南省“心動中國·穩心杯”(豫東賽區)心電圖識圖大賽在商丘舉行。出席本次大賽的領導有全國腦心同治專業委員會秘書、步長制藥河南大區整合行銷辦公室主任邢攀科,河南省心電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楊麗紅,商丘市醫學會會長會長邵世清。出席本次大賽的評委有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常國棟教授、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沈志方教授、週口市中心醫院左玉娟教授、河南大學淮河醫院郭紅雨教授、開封市中心醫院王振軍教授、許昌市中心醫院吳帆教授、許昌市中心醫院李桂俠教授。來自商丘、週口、開封、許昌四個地區近40支隊伍參加本次比賽。

邵世清在致辭時説,近年來隨著人口老齡化的加速,人們生活行為方式和環境等因素的變化,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非傳染性疾病發病率和死亡率呈不斷上升趨勢,已成為當今社會十分突出的公共衛生問題,給人民群眾的健康造成巨大威脅。召開本次心電圖識圖大賽,體現了各位專家敏銳的前瞻性,體現了高度負責的態度,更是全面落實國家防治慢性病2025中長期規劃的重要舉施。而本次大賽也是對臨床醫學心電圖診斷水準和能力提升的一次檢驗和促進的活動,也是難得的相互溝通、交流的平臺。希望各位同仁能通過此次比賽,得到技能上的提升,也祝願所有參賽隊伍能夠賽出成績、賽出風格。

邢攀科致辭時説,對步長制藥的發展,以及“聽黨的話,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尊重各級政府領導,遵紀守法經營”的政治理念做以介紹。同時對趙步長教授、伍海勤教授、趙濤博士創造性提出“腦心同治理論”加以闡述,他講到:“目前步長制藥的科技發展有五個第一,科技部立項第一、學會組織第一、寫進教材第一、組方創新第一、中藥品牌第一”。最後邢攀科對步長制藥的內部文化及大健康戰略進行了介紹。

楊麗紅在致辭時説,芳林新葉催舊葉、長江後浪涌前浪。心電圖應用於臨床已逾百年,技術不可謂不成熟,經驗積累不能講不豐富。但路漫漫其修遠,我們仍將上下求索!心電圖是利用心電圖機從體表記錄心臟每一心動週期所産生電活動變化的曲線圖形,是診斷心臟病最基礎、最關鍵的檢查之一,也是心內科醫生必備的基本功之一。為了推動臨床醫師、心電圖醫師全面掌握心電圖知識、提高心電圖診斷水準,本次大會大家匯聚一堂,共同見證了心電圖領域的一場“終極比拼”。心電圖大賽這種形式非常好,寓教于樂,以比賽促技術,以比賽促臨床,提升臨床醫師及心電圖工作者的診斷應用水準!希望各位參賽選手多學科團結協作、取長補短,分享經驗,充分展現“白衣天使”的良好職業素養,最後,預祝本屆心電圖識圖大賽取得圓滿成功!祝願各位代表、參賽選手賽出水準、賽出友誼,取得好成績!

參賽選手,高手如雲。比賽中,大家都拿出了看家本領,沉穩應答、反應迅速。比賽過程嚴肅認真,有答對時的成就感,也有答錯時的挫敗感。評委老師們對每一個題目進行了細緻的點評分析,不同觀點的爭辯對心電圖所涉及的問題有了更清晰和深入的理解。

經過激烈角逐,最終決出一等獎一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3名。

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參賽選手説,這次比賽對我來説是一次歷練,一次展示,一次提升,是對自己工作以來所積累的專業知識的一次全方位的檢驗,我一定會以這次比賽為契機,時刻提醒自己,充分利用好點滴時間,不斷汲取新的專業知識,拓展自己的理論知識,不斷完善提升自己的專業水準,為我院爭取更高的榮譽,為更好的服務於每一位患者打好堅實的基礎。

【相關連結】步長制藥總裁趙超:中醫藥的發展,不僅要守正,更要創新。作為一家致力於中醫文化傳承的民營企業,我們首先要繼承好中醫藥的傳統理論,與此同時也要結合時代發展做到與時俱進。就拿我們提出的“腦心同治”理論來説,在國家的大力支援下,以張伯禮院士、陳香美院士為首的一批專家建立起相應的研究院、重點實驗室,積極推進這一理論的落地,充分實現産學研一體化發展。如今,很多醫院內都有了心腦科,可以説是對這一理論最生動的踐行與認可。

還有步長制藥的獨家産品、著名的“抗疫三方”之一宣肺敗毒顆粒。也是中醫古代的驗方和現代科學技術的結晶。宣肺敗毒顆粒是以宣肺敗毒方為基礎、採用現代中藥製劑工藝製成的便於服用的顆粒劑,是中醫藥傳承精華、守正創新的生動實踐。

正是對傳承和發揚中醫藥傳統文化的初心,現如今,步長制藥發展成為國內最大的心腦血管病藥生産企業,世界最大的專利植物藥企業之一,中成藥龍頭企業,國內中藥獨家智慧財産權最多的企業,榮登2021年度“中國中藥企業TOP100排行榜”第四,位列民營企業第一。30年來實現産值近千億元,全國範圍內累計納稅近三百億元,安置就業近兩萬餘人。

未來,步長制藥將繼續堅持“聚焦大病種、培育大品種”的發展戰略,以發展中醫藥為主線,立足中藥現代化。堅持創新藥精神和持之以恒、用心進取的工匠精神,面向新領域,不斷開發新産品,全面佈局大健康産業,努力推進我國的中成藥行業更多地運用現代科學技術方法和制藥手段,開發現代中藥新藥及天然藥物,積極推進中藥的現代化、國際化。與此同時,我們向生物制藥、疫苗等醫藥高科技領域進軍與擴張,秉承“中國的強生、世界的步長”及“以中藥為基礎,向生物藥、疫苗等醫藥高科技行業擴張”的戰略,爭做中國最優秀的制藥企業之一。(文圖王璐、王禹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