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洞口縣衛生健康局、縣計劃生育協會聯合開展第25個“5.29會員活動日”宣傳服務系列活動

發佈時間:2023-05-29 15:32:2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艾三喜、寧小華、遊潔 | 責任編輯:趙茜

今年的5月29日是中國計生協成立 43週年紀念日,也是計生協第 25個“會員活動日”。5月29日上午,邵陽市洞口縣衛健局、縣計生協會在該縣高沙鎮南泥村村級活動中心,開展了以“助力生育支援,促進家庭健康”為主題的宣傳服務系列活動。洞口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縣計生協會會長肖謀解,縣衛健局黨委書記、局長、縣計生協會第一副會長胡志群,縣計生協會常務副會長曾少華,縣婦幼保健計劃生育服務中心副主任、縣計生協會兼職副會長歐陽錫平,縣計生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遊潔,縣衛健局部分股室負責人,縣人壽保險公司、高沙鎮計生協會領導以及南泥村計生困難家庭、環境衛生示範戶、好媳婦代表、村支兩委及村部分計生協會員共200余人參加了此次活動。活動由縣衛健局綜合服務中心支部書記、縣計生協會兼職副秘書長肖育堯主持。

肖謀解會長首先宣佈啟動“5.29”會員日系列活動。他向大家表示節日的問候,對大家過去辛勤付出、為計生協做出的貢獻表示誠摯的感謝!他指出,要圍繞新型婚育文化構建、優生優育指導服務、計生特殊家庭關懷、計生家庭發展幫扶、家庭健康促進、基層能力建設等方面積極作為,在促進人口發展、家庭建設、生育關懷方面發揮更大作用,續寫新時代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的新篇章。希望大家在今後計生協工作中要緊緊圍繞宣傳教育、生殖健康諮詢服務、優生優育指導、計生家庭幫扶、權益維護、流動人口服務等“六項重點任務”開展工作,關心關懷計生特殊困難家庭,主動適應工作轉型發展,積極融入健康洞口行動,創新工作品牌,加強組織建設,提升服務能力,不斷提高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同時大力倡導新型婚育文化,以“尊重生育的社會價值,提倡適齡婚育、優生優育,性別平等、代際和諧,鼓勵夫妻共擔育兒責任,破除高價彩禮等陳規陋習”為重點,開展系列新型婚育文化建設行動,加快塑造素質優良、總體充裕、結構優化、分佈合理的現代化人力資源,為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貢獻衛健和計生協力量。

活動採用開展健康大講堂、歌舞表演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宣傳計生政策、健康知識、公衛服務、綜合保險等。節目豐富多彩,歌舞引人入勝,現場氣氛熱烈,贏得觀眾一致好評。

活動現場,縣衛健局婦幼股工作人員,縣婦幼保健計劃生育服務中心、高沙鎮中心衛生院醫務人員開展了義診、健康諮詢、生育政策宣傳、計生系列保險政策釋疑、發放藥具藥品等服務活動。義診臺前,前來諮詢問診的群眾絡繹不絕,工作人員盡職盡責服務。共義診208人次,發放各類宣傳資料1000余份。同時還開展了“走基層、送溫暖、辦實事”活動,集中慰問了4戶計生困難家庭,為他們送去愛心慰問金,該村還開展了多類活動評比,當天對4個“環境衛生示範戶”家庭和2個“好媳婦”進行了表彰,胡志群、曾少華等領導為他們頒發了榮譽證書。

縣衛健局、縣計生協會、縣愛衛辦以本次活動為契機還為大家普及優生優育、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愛國衛生、世界無煙日宣傳、禁毒、法治、防養老詐騙等相關知識,並向現場的居民發放了宣傳折頁;同時工作人員還為大家科普了健康養生、健康飲食等知識。讓惠民政策更加深入人心,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通過開展系列豐富多彩的5.29宣傳服務活動,提高了群眾對人口政策、優生優育、愛國衛生、婦幼保健、常見病防治等健康知識的知曉率和普及率,引導育齡群眾樹立科學孕育觀和預防保健理念,推進家庭文明建設,倡導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養和健康水準,進一步樹立了新時期衛健工作和計生協工作為民造福的新形象。(圖文:艾三喜、寧小華、遊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