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歡喜鄰里節 品美味私房菜

發佈時間:2023-05-29 14:35:0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趙茜

5月26日,成都市成華區龍潭街道和成社區的150余名居民們,歡聚在社區廣場上,慶祝自己的節日——和成社區首屆鄰里節。

本次活動旨在引導廣大居民“與鄰為伴、與鄰為善”,為建設和諧社區營造良好氛圍。鄰里節現場設置了文藝節目、趣味遊園、廚藝比拼三大環節,活動精彩、內容豐富、互動性十足。

文藝演出環節中,舞蹈《吉祥》為居民們呈現了動感十足的藏族舞蹈;社區自組織合唱隊隊員嘹亮的歌聲氣勢磅薄;雜技演員和魔術師為居民帶來了一場驚險刺激、扣人心弦的視覺盛宴;一齣川劇變臉更是將活動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精彩絕倫的演出讓現場觀眾看得目不轉睛……

趣味遊園環節設置了趣味保齡球、鄰里開懷笑、趣味燈謎墻、實物套圈、穿越火線共5個項目,讓居民們不僅能夠在遊園中增添一份快樂,還能在遊園中共敘鄰里情。

其中的“有獎猜燈謎”區域裏,張貼著社區工作人員精心挑選的不同類型謎語。謎面有趣且通俗易懂,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融知識性、趣味性于一體。參加活動的居民們一邊認真閱讀謎題,一邊思索著答案。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積極地解謎。胸有成竹者趕緊跑到兌獎處核對答案、挑選心儀的獎品。現場氣氛熱鬧而和諧,大家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玩得不亦樂乎。

“實物套圈”是最熱鬧、最喜慶的遊戲。隨著工作人員一聲令下,居民們躍躍欲試,瞄準目標,全力衝刺。“哇,我套中了!”一聲歡呼從套圈場地傳來,大家定睛一看,原來是有人套中了該遊戲的“大公雞”獎勵。

在廚藝比拼環節,15位參賽的居民代表一早就趕到現場,備戰廚藝比拼。比賽正式開始,只見各種精緻的食材,或在油鍋中翻炒,或在鍋中燜煮,不一會功夫,蒜苔炒肉、回鍋肉、豬肉豆干、粉蒸肉、粉蒸排骨……一道道精心烹制的拿手菜出爐了,接受大眾評審和專業評委的品鑒與點評。

“和成社區一直堅持秉承‘初心不忘·和而大成’的工作理念,以打造特色品牌為抓手,旨在通過鄰里節活動打破水泥鋼筋的隔閡,不斷增進鄰里之間的親情,拉近鄰里之間的距離。”和成社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鄰里節使居民們能夠“聊起來、唱起來、嗨起來。”接下來,社區將持續開展相關活動,把鄰里情“種”進居民的心中,讓鄰里節成為人與人心靈的橋梁,成為厚植鄰里親情的紐帶,成為居民互動的新平臺、社區治理的新載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