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疾控中心來邵調研健康教育與健康傳播工作

發佈時間:2023-05-29 14:33:3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匡後麗、周超、劉正飛 | 責任編輯:趙茜

5月25日下午,中國疾控中心健康傳播中心主任崔穎率隊來邵調研健康教育與傳播工作並召開座談會。省疾控中心黨委副書記王慶波、黨委委員兼宣教科長張亞娜等陪同調研。

調研座談會上,市疾控中心黨委書記、主任朱鵬程就該市健康教育與健康傳播工作的組織管理、制度建設、業務工作、存在問題和工作建議等情況做彙報發言;與會人員重點圍繞科普工作運作概況、人員配置、考核體系、輿情監測、資訊公開審查制度等工作進行了交流;雙方還就健康傳播工作的發展趨勢、機遇挑戰、未來合作方向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的探討。

近年來,邵陽市疾控中心大力開展健康教育與傳播工作,以普及健康知識、提高市民的健康素養水準為核心,宣傳內容涵蓋健康素養、合理膳食、三減三健、煙草控制、疫情防控、青少年近視眼防控、慢性非傳染病的管理、健康生活方式等,全方位、多形式的開展健康教育宣傳活動,居民健康知識知曉率得到顯著提高。

調研組充分肯定了該市健康教育與健康傳播工作。並指出,健康傳播工作是一門具有高度專業性的工作,要高度重視,加大資金和人力投入保障,苦練內功,提高考核評估能力,強化隊伍建設,全面提高疾控隊伍專業水準和服務能力。要融合創新,運用好傳統媒體和新媒體,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加以宣傳衛生健康政策法規和衛生健康知識。要建立健全健康教育及健康傳播體系機制,開展多種形式的宣傳教育,把衛生健康科普知識傳遞到千家萬戶,提高群眾健康素養。要加強部門協作,形成合力,推動群眾健康生活方式的不斷形成,推動邵陽市疾控事業高品質發展。

調研組一行還實地調研了解了北塔區柘木社區、新邵縣疾控中心健康教育與健康傳播情況。(圖文:匡後麗、周超、劉正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