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中歐班列助力汽車出口實現常態化運輸

發佈時間:2023-05-29 11:28:0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解偉躍、王鈞冉 | 責任編輯:趙茜

5月16日,伴隨著一聲汽笛長鳴,滿載著261輛陜西本地企業生産的新能源汽車的中歐班列從西安國際港站緩緩駛出,一路向西經霍爾果斯口岸出境,在哈薩克阿騰科裏站換乘,約18天左右到達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幹。

近年來,國産汽車發展迅速,新能源汽車方面更是超過了很多國家的製造水準,在國際汽車市場上已有了一席之地。隨著國産汽車在國際汽車市場上的影響力逐漸增大,其他國家對國産汽車的需求也逐漸走高。如今,陜西中歐班列實現汽車出口常態化運輸,必定會為國産汽車出口事業的發展增添一份新動力。

多公司合作,共同實現高品質運輸。為了滿足運輸條件與運輸需求,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西安自貿港建設運營有限公司、中鐵特貨西安分公司通力合作,共同規劃運輸方案,並採用商品車鐵路運輸專用車進行運輸。商品車鐵路運輸專用車可直接讓商品車進入車廂,並具有運量大、效率高、成本低等特點,充分滿足了運輸需要,也體現出了陜西鐵路部門對汽車出口的重視與關注,表明瞭要將汽車出口運輸做到完美的決心。

將準備做在前,不斷提升運輸高效性。為了確保運輸的準確安全與高效,西安國際港站主動與客戶進行對接,了解貨物具體情況,進行充分的準備,讓提升效率與穩定安全雙管齊下。西安國際港站及時預想,提前了解,既做到了高效率,又保證了運輸環節的準確,可謂妙哉。

“四個優先”作業原則,為運輸保駕護航。為了優化運輸流程中的各個環節,保障運輸有條不紊、高質高效,西安國際港站實行“四個優先”作業原則,即“優先配空、優先裝卸、優先查驗、優先始發”,將運輸中各個環節花費的時間儘量縮短,並使承運、查驗、轉運無縫銜接,進一步提升運輸效率。西安國際港站有方法,有行動,將作業原則落到實處,充分發揮其作用,確保了中歐班列的運輸穩定與高效。

陜西中歐班列汽車出口專列實現常態化運輸,表明瞭我國汽車工業發展的迅速,也顯示了我國鐵路運輸的強大實力。相信在今後會有更多工業産品會使用中歐班列進行常態化運輸,我們拭目以待!(解偉躍、王鈞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