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民服務要有氣度、力度和溫度

發佈時間:2023-05-25 11:23:1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劉吏前 | 責任編輯:郭頂

中國共産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員幹部是帶領群眾奔向幸福的領路人。立足新時代,站在新起點,我們要從本質上認清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是披上“新偽裝”的頑固之敵,健全完善監督制度體系,建立規範權力運作的有效機制,以嚴明紀律維護制度權威,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環境。

為人民服務要有氣度。氣度是一種做事的風度,做事有氣度,方有厚度和純度。黨員幹部有氣度,就能不斷補足精神之鈣,培塑責任擔當,樂於幹事創業,讓黨的先進思想和大政方針遍地開花,與群眾一道共用豐碩果實。沒有氣度的人總是沒有定力而患得患失,難有遠見,更不能堅守品格和信念,隨時都在取捨利害,心揣名利,眼羨優裕,甚至為求政績,容不得別人意見,聽不得別人建議,做一些表面光鮮的文章而傲驕或耍橫。堅決以自我革命精神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裝頭腦,著力構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長效機制,推動黨員幹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我們首先就要求黨員幹部為人民服務要有氣度。

為人民服務要有力度。力度是一種做事的態度,做事有力度,方有深度和速度。黨員幹部要有力度,就是有精氣神,有忍耐力和鑽研力,對忍受困難、痛苦、屈辱、挫折有長久的承受力,能把群眾的幸福高高舉過頭,能心甘情願把黨的發展和群眾的疾苦等責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中,落實到行動中去,社會文化和經濟發展就會又好又快發展。沒有力度的人,在工作生活中常常虛浮拖遝,出現矛盾就慌慌張張,看到問題就縮頭縮腦。我們要大力提倡為人民服務的工作中有力度,那麼誰還會玩轟轟烈烈的作秀表演呢?那些敷衍推諉、不主動、不作為而玩障眼法和出工不出力者必現原形,受到黨組織和人民群眾的審視而唾棄。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效,從嚴查處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為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優良作風保障,我們務必要求黨員幹部為人民服務要有力度。

為人民服務要有溫度。溫度是一種做事的熱度,做事有溫度,方有大度和濃度。黨員幹部有溫度,就是有博大情懷,做事有魄力和毅力,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視作自己最大的動力。執政為民就是愛憎分明,為民做主,堅決打虎滅蠅,而對群眾溫情,能為群眾之所想而想,為群眾所急而急。“居天下之廣居,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做的是實事,絕對不是形式和官僚,而是敢説就擲地有聲,能做就開花結果,讓群眾受益。聚焦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任務,培育積極健康的黨內政治文化,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我們堅決要求黨員幹部為人民服務要有溫度。

“懿德茂行,可以勵俗。”緊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頑疾,我們要大膽動手術用猛藥,同時,我們有氣度、力度和溫度地為人民服務,做改進作風的參與者和踐行者,做群眾幹事創業的知心人和引路人,那麼無論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如何變異如何複雜,我們黨的作風建設都會破冰向前,幹群關係都會融洽回暖,黨風政風都會煥然一新,黨的執政基礎都會更加厚實牢固。(四川省資陽中學 劉吏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