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動鋰獲2023北京科技活動周”優秀創新成果獎”

發佈時間:2023-05-24 16:46:0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趙茜

5月20日,由科技部、中央宣傳部、中國科協主辦的2023年全國科技活動周暨北京科技周啟動式在北京城市綠心森林公園舉行。本屆科技活動周以“熱愛科學崇尚科學”為主題,重點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積極推動《關於新時代進一步加強科學技術普及工作的意見》落實落地,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與全國科技工作者日聯辦。

1.jpg

據介紹,科技週期間還同步舉辦主題展覽,重點展示人工智慧、生物技術、“雙碳”科技等國家重大科技創新成就和北京市科技成果,積極打造全民科技盛宴,期間更舉辦包含科技比賽、科普講座、實景演練、專題論壇、技能培訓、項目路演等活動,及“雲上”科技周,廣泛營造出講科學、學科學、愛科學、用科學的社會氛圍。

2.jpg

其中,深圳智慧動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獲組委會邀請,參加了“智前沿,主未來”科技成果轉化路演大會,該公司推出的智鋰狗BMS系統更獲得“優秀創新成果獎”。路演大會由行業專家、投資機構、管理專家、央企國企、科技園區等組成的綜合評審專家組,分別從投資融資、技術先進性、政策支援、産業協作、市場拓展等角度給與項目評價意見、項目後續發展專業建議、市場渠道對接等精準轉化工作。圍繞“智鋰狗系統”成果展示,現場專家給予了細緻點評,該成果受到領導、專家、學者的一致肯定。

據悉,此次專家評審團成員包括九三學社中央科技委副主任、中國感測器與物聯網産業聯盟常務副理事長、北京理工大學前沿技術研究院首席專家郭源生、中科院軟體中心總工程師張向陽、中科院過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員劉開琪。中國高科技産業化研究會梁小虹黨委書記為深圳智慧動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獲獎項目“智鋰狗BMS系統”頒發了獎盃。

3.jpg

深圳智慧動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鋰電池安全管理技術綜合服務商。公司主要研發鋰電池全生命週期監控管理雲平臺系統服務、“智鋰狗”安全監控系列産品、鋰電池 BMS軟硬體産品、鋰電池安全滅火裝置、鋰電池安全管理專用晶片等。

“我們的使命和遠景是,讓鋰電池管理更安全並造福於民。”深圳深圳智慧動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司成立於2011,2015年榮獲第一批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及深圳市高新技術企業,2020年榮獲國家工信部“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稱號和廣東省專精特新企業,2022年獲“廣東省智慧鋰離子電池全生命週期管理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