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市人民檢察院舉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我把群眾當親人”主題宣講活動

發佈時間:2023-03-24 09:18:4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于培振 | 責任編輯:趙茜

2023年3月22日上午,開封市人民檢察院舉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我把群眾當親人”主題宣講活動。市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趙光南出席活動,河南省人民檢察院第十檢察部主任尚粉紅、市人大常委會監察和司法工作委員會主任寧建強、市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主任劉斌、市委政法委副書記薛勝利、市信訪局常務副局長趙海燕、市廣播電電視臺副臺長齊欣、市律協會副會長劉慧萍擔任評委。市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曹陽,市檢察院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申立本,市檢察院黨組成員、紀檢監察組組長鄒紅兵參加活動。

本次活動主要是深入挖掘新時代我市檢察機關在信訪矛盾實質性化解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就,熱情謳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涌現出的感人事跡,暢談在信訪矛盾實質性化解工作中如何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成功化解涉法涉訴信訪案事件,努力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經過層層選拔和預賽,全市兩級院共有10名選手入圍決賽。

賽前,市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曹陽進行致辭,代表市院黨組對參會人員的到來表示歡迎和感謝,並勉勵所有宣講人員賽出水準、賽出成績、賽出風采。比賽過程中,10名幹警結合檢察工作實際,用青春的視角、生動的語言、鮮活的案例,深情講述了檢察機關實質性化解矛盾糾紛的過程、經驗和感悟,充分展示我市檢察幹警的良好形象和擔當作為,彰顯了新時期開封檢察人的風采。

經過激烈角逐,評委現場打分,評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秀獎4名及優秀組織獎1個。趙光南檢察長與評委共同為獲獎選手頒發了榮譽證書。

賽後,市廣播電視臺副臺長齊欣分別從宣講內容、語言表達、演講技巧和宣講效果等方面對選手的表現進行了深入點評。

趙光南檢察長作了即席講話,強調開封市檢察機關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意見》及上級決策部署,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進一步鞏固深化群眾信訪“件件有回復”,全力推進信訪矛盾實質性化解,以開封檢察之光為全省檢察工作添彩,以檢察工作現代化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圖文:于培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