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普法宣傳進鄉村 “零距離”普法服務暖民心

發佈時間:2023-03-21 09:30:0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呂辛、張力文 | 責任編輯:趙茜

為進一步推進“一站式”普法宣傳深入群眾,便民利民,3月20日上午,舞陽縣人民法院沙澧法治使者志願服務隊一行16人來到姜店鄉董南村文化廣場,面對面為群眾送上一份“普法大餐”。

活動現場人頭攢動,熱鬧非凡。幹警們熱情地向群眾們發放訴訟服務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手冊,並通過通俗易懂的言語,為來往群眾講解“網上立案”“保全申請”“訴訟費交納平臺”等網上操作流程。向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增進民生福祉的好政策。

通過通俗易懂的案例,圍繞婚姻家庭、遺産繼承、侵權損害、借貸糾紛、案件執行等群眾普遍關心關注的問題開展普法宣傳,制定個性化、特色化“法律套餐”。

對群眾現場提出的法律問題,志願者們也耐心細緻地一一解答,通過面對面交流,拉近了法院與群眾之間的距離,也進一步樹牢了群眾依靠法律解決問題的理念。

下一步,舞陽法院將以群眾實際解紛需求為導向,持續提升“一站式”建設的工作成效,促進智慧法院應用更加進基層、接地氣,實現以法院的“司法公正指數”換取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 (圖文:呂辛、張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