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西峽縣公司:檢修除隱患 齊心保供電

發佈時間:2023-03-20 16:49:4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楊琳 江一帆 | 責任編輯:郭頂

“一定要注意安全,現在開始飄雪花了……。”3月16日,在10千伏丁大線016號桿,西峽縣公司丁河供電所安全員同現場作業人員説道。當天該縣公司工作人員正在緊鑼密鼓地對110千伏丁河變電站10千伏丁大線016號桿隔離開關進行檢修,同時對10千伏丁大線邪地11號臺區更換跌落保險。

據悉,為確保檢修工作紮實開展,該縣公司制定週密計劃、精心安排,落實各項安全措施,細化檢修工作任務,壓實部門人員責任,全面做好線路檢修各項工作。前期加強線路巡視,走過一基基桿塔,檢查一段段線路,打開一個個配變箱,對照重點核查項目清單,仔細查看開關櫃與配電變壓器的安全運作情況,檢查引線是否老化松脫、防鳥、防火等季節性隱患的防範措施是否符合要求,一邊檢查,一邊分類記錄,將“嚴精細實、專業專注”的要求落實到日常工作中;為確保停電資訊及時準確發佈,該縣公司提前在客戶微信群內進行通知,利用新媒體發佈權威停電資訊,施工當天現場及時反饋施工圖片,通過微信群、朋友圈把計劃停電資訊和現場施工情況及時有效地進行傳遞,把優質服務工作做到了可控、在控、能控。

下一步,該縣公司將嚴格按照“一停多用”原則要求,以夯實安全基礎為本,提升工作質效為目標,有力有為地開展各項工作,有效消除線路和設備不健康運作狀態,改善線路通道運作環境,保證電網安全可靠穩定運作,為供電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和鄉村振興提供強有力的電力安全供應保障。(楊琳 江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