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三航局六公司多個項目開啟春日搶工加速度

發佈時間:2023-03-17 15:05:2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趙鷺輝 劉選德 吳一凡 | 責任編輯:郭頂

3月3日,中交三航局承建的新324國道(灌新路-鳳南七路段)提升改造工程-坂頭立交以東段鳳南隧道路基工程實現首次爆破,標誌著項目路基施工正式進入爆破開挖階段,項目建設邁上新臺階。

該項目工程路線全長6.254公里,此次首爆點位於新324國道提升改造工程(鳳南段)路基,採用淺孔鬆動控制爆破技術。

由於此段路基地質條件複雜,施工技術難度大,為切實做好安全、進度、品質管控,確保首次爆破順利開展,項目部認真編制爆破工程專項方案,積極邀請相關專家評審論證,反覆比對論證爆破方案,對爆破施工的現場組織、實施過程和人員警戒、車輛管制等措施進行仔細鋪排,優化各項安全保證措施,確保首爆施工安全及施工品質。

路基段首爆成功是新324國道提升改造工程路基施工如期推進的關鍵一步。項目部將持續加壓奮進,攻堅克難,為實現年度施工産值任務目標不懈奮鬥。

近日,由中交三航局六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鐵11號線7標段招遠路站、外環輔道站、馴海路站部分附屬和外馴區間、馴一區間聯絡通道主體結構順利通過驗收。

外馴區間、馴一區間分別設置1個聯絡通道,穿越地層主要為粉質黏土層、粉砂層,施工時有較大的出水冒泥的風險,地面上方分別為新立菜市場和綠化帶。根據外部情況,外馴區間和馴一區間聯絡通道工程設計採用水準凍結法加固地層,用礦山暗挖法施工以確保施工安全,大大減輕了對周圍地面環境的影響。同時,在凍結期間著重做好冷凍管的保溫以及鹽水流量的監測工作,並及時安裝預應力鋼結構支撐,在結構施工完成後根據地表監測情況及時進行融沉注漿,從而有效確保了區間及聯絡通道的結構安全和周邊環境的穩定。

此次驗收的順利通過,為機電標、裝修標在車站附屬結構的全面施工創造了良好的條件。下一步,項目部將加快剩餘車站附屬結構的施工,為後續的單位工程驗收做好準備工作。

中交三航局六公司承建的北海港鐵山港西港區石頭埠作業區8號9號泊位工程自開工四個月以來已累計完成施工産值約1.2億,掀起了一股施工熱潮。隨著管樁沉樁作業、預製構件製作、樁帽蓋梁現澆施工、構件吊裝作業等多個工序全力推進,施工生産進入快車道。

如何實現今年的生産任務目標,是擺在項目管理團隊面前的一個核心問題。在公司的統一部署下,項目部做好前期籌劃,安排船機設備入場,第一時間配齊施工資源,打開工作局面。同時,為打開沉樁施工作業面,項目部詳細分析地質特性,積極聯繫業主和設計單位,改進沉樁工藝——將鋼管樁樁尖最小內徑擴大後,沉樁效率可提高到每天4根;將π梁變更為T梁以實現施工技術優化與改進,將構件總的生産速度提高了一倍,滿足了施工進度的要求,實現産值最大化。

此外,項目部不斷加強施工隊伍管理,通過強化後半夜的作業能力、過程式控制制和標準化作業,有效地推動了施工生産進度。目前,項目部正抓緊進行鋼管樁沉樁、現澆樁帽和吊裝作業施工,預計本月底完成全部650根管樁沉樁作業,助力産值再上新臺階。(作者:趙鷺輝 劉選德 吳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