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鋼城城管局四中隊錘鍊提升業務水準 賦能城市管理立竿見影

發佈時間:2023-03-17 09:45:4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張愛進 劉永軍 | 責任編輯:郭頂

務實高效 亮點紛呈

三月春意濃,奮進正當時。仲春的魯中大地,萬象更新,生機盎然。山東省濟南市鋼城區城市管理局上下,也是一派大忙景象。該局棋山中隊因時而動積極履職利用最短時間對轄區內亂貼亂畫、破損條幅、違規廣告牌等進行了集中清理。

同時該中隊積極與棋山景區管委會對接,在景區景點擬製作公益性廣告。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倡導綠色文明新時尚。在綠化帶裏,擬設置“青草依依,踏之可惜。”“人行腳步繞,花在叢中笑。”“文明你我他,春風拂萬家。”“環境靠大家,一起呵護她。”根據鋼城特點,展現鋼城風貌,體現鋼城精神,擬設置比如“弘揚真善美,和諧在鋼城。”“鋼鐵城市之魂,拼搏立身之本。”“鋼鐵城市大熔爐,幹事創業奔征途”等。此外棋山執法中隊,強化安全施工工作也毫不鬆懈,近期對轄區內建築工地進行檢查,對施工安全、工地圍擋、車輛沖洗、防塵網覆蓋等方面進行了嚴格檢查,要求施工單位切實負起主體責任,主要負責人負起安全生産第一責任人的責任。施工中落實安全措施,自查、自檢、自審,防範安全生産事故。棋山執法中隊還採取“源頭嚴防、過程嚴管、結果嚴懲”的高壓態勢,對建築施工工地常態化巡查。築牢安全生産防線。並對施工單位落實揚塵主體責任,採取濕化作業,確保建築垃圾及時清運,車體、車輪及時沖洗,嚴禁帶泥上路,強化文明施工。提升生活環境倡導綠色文明。 (張愛進 劉永軍)

QQ截圖20230317091041.jpg

棋山中隊工作人員深入建設工地壓實揚塵治理責任

QQ截圖20230317091049.jpg

棋山中隊工作人員現場清理廣告橫幅

QQ截圖20230317091056.jpg

棋山中隊工作人員清理違規廣告維護轄區人居環境

QQ截圖20230317091107.jpg

棋山中隊轄區智慧垃圾分類房引領現代生活新風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