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網融合應用 安全可靠護航 北京電信圓滿完成全國兩會通信保障任務

發佈時間:2023-03-13 17:50:0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劉生

3月13日,2023年全國兩會落下帷幕。兩會期間,中國電信北京公司精心組織強化落實,堅持以加強統籌部署、應用創新科技、落實全時值守、提供精益服務為抓手,有力有序開展通信保障和網路安全工作,實現“零重大網路問題、零重大安全事件、零重要客戶投訴”,圓滿完成全國兩會通信保障任務。

以“最高標準”部署網路

“我們成立了兩會重要保障小組,集中對會議場所、媒體中心、代表住地等核心區域的多條線路和基站,提前進行全面大‘檢修’和優化,並同步開展5G信號覆蓋專項保障,確保網路信號覆蓋穩定無死角,為兩會提供沉浸式5G+視頻數智化交互體驗。”北京電信兩會重要保障小組成員介紹。

除了5G網路,北京電信部署了800兆無線政務網,並派出應急通信車和20余次保障人員全時值守,提供重要政務用戶的指揮調度通信服務,確保網路時時通暢。

以“雲網融合”護航兩會

“攻擊能發現,入侵能監測,事件能處置,態勢可感知”,此次兩會,北京電信創新應用雲網融合技術,加大網路安全威脅監測和分析溯源,確保及時協調處置各類網路與資訊安全突發事件,保障網路安全,展現了北京電信可視、可管、可控的數字化保障能力。

“一點指揮調度,全方位保障可視。”在本次通信重保中,北京電信在全網創新應用了“雲網智行大腦”五屏智慧工作臺,開發了“兩會重保專題監控保障視圖”,確保一旦發生故障,系統及時告警。

“監控、通報全部自動化”,北京電信首次啟用了“無線網智慧保障系統”。該系統可對故障、網路性能、用戶感知等實現分鐘級自動化監控和報告,讓保障人員高效、準確、實時掌握保障現場網路情況。

在圓滿完成黨的二十大重要通信保障的經驗基礎上,本次兩會保障北京電信還採用了政務雲智慧監測、産數智慧監測平臺等技術,從雲網多層面立體化監控防護,以快速、安全、可靠的數智慧力全面做好會議通信服務保障。

以“最快速度”服務響應

“老將出馬,全力護航”,此次兩會保障期間,北京電信派出多名曾多次參與過重大活動封閉值守的“精兵強將”,保障老將憑藉過硬的技術與經驗,不間斷值守,快速響應處置各種問題。

北京電信設立各條線保障小組和7*24小時值班室,派出應急通信車現場值守,確保第一時間發現問題、第一時間彙報問題、第一時間處置問題,全力為參會代表、委員和媒體提供“及時、安全、優質、可靠”的通信服務,傳遞代表委員們帶來的改革發展的好消息,和全國人民奮發有為的“好聲音”。

“目標只有一個,迅速響應,讓服務及時有力量。”服務保障方面,北京電信10000號服務熱線開通“兩會代表服務專席”,主要營業廳開通“兩會代表綠色通道”,線上、線下均有專業客服7*24小時值守,“一跟到底”提供電信服務。

唯有擔當,方能一往無前。下一步,北京電信將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毫不鬆懈地抓緊抓細工作,繼續為首都重要活動的通信服務和網路安全保駕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