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機場安保公司:紮實做好安全保障 護航旅客返程路

發佈時間:2023-02-03 15:36:1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逯佳琦 | 責任編輯:趙茜

今年春運是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後的第一個春運,客流量大幅回升。為了紮實做好春運返程高峰,近日,首都機場安保公司大興機場分公司(以下簡稱:大興機場分公司)多措並舉,全力護航旅客平安“返程路”。

守護安全,措施有力。大興機場分公司結合春節期間航班運作實際情況,制定細化春節保障措施,嚴格落實值班備勤制度,結合歷年來春運查獲情況,有針對性地開展煙花爆竹、槍支彈藥、爆炸品等專項培訓及鋰電池運輸知識培訓,從優從細從實落實好各項安全生産工作。

排查隱患,專項整治。通過實地查看、交流訪談、臺賬調閱等方式,詳細了解了員工勤務安排、設施設備運作、風險隱患管理、消防安全等情況,對各部門近期返程高峰的安全措施、關鍵運作崗位以及節前工作準備進行督查。重點查看人員在崗狀態、設施設備運作狀態,從嚴從細從實搜尋問題,全力投入節後復工復産高效運作的工作節奏。

優質服務,溫暖隨行。充分發揮黨團突擊隊作用,在做好各項安全工作的前提下,扣緊“潤心”服務鏈條,組建黨團突擊隊開展志願者服務,為旅客提供前端宣傳、問詢指引、晚到旅客引導等無縫愛心幫扶,讓旅客回家路上有溫度。同時,為給出遊、返鄉旅客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切實把新春的祝福送到旅客的心坎上,大興機場分公司還以班組為單位,為旅客送上新春心願卡片、兔年祝福手牌、窗花等小禮物,將新年的祝福帶給過往旅客,讓旅客春節出行變得溫馨而又舒適。

接下來,大興機場分公司將常態化抓好春運期間各項工作任務,持續抓好崗位責任落實、人員思想強化、風險隱患把控,提高全員底線思維,守住春運返程路,全力保障大興機場空防安全。(圖文:逯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