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搶佔央視春晚C位,舍得酒業彰顯高端文化老酒魅力

發佈時間:2023-01-28 08:49:35 | 來源:咸寧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郭頂

1月21日,在萬家燈火的除夕夜,2023年央視春晚如期而至。41個節目輪番上演,留下多個霸屏熱搜的名場面。作為春節期間的重頭戲與國民“年夜飯”,央視春晚不僅是呈現喜悅、憧憬的最佳舞臺,也是品牌“兵家必爭”的流量高地。

今年春晚上,舍得酒以“2023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玉兔呈祥  春節甄選’合作品牌”的身份亮相,向全球華人送上新年祝福,並通過多樣化的植入,在春晚舞臺上盡情展現高光時刻,傳遞中國智慧以及高端品牌形象,將酒行業的春節行銷推向高峰。

憑藉亮相央視頂流平臺以及現象級IP賦能,舍得酒業實現兔年王炸開局,進一步豐富了品牌的文化維度和差異化競爭力,為品牌破圈提供了“加速引擎”,讓“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在2023年有望繼續成為中國酒業市場的價值引領方向。

  01

頂流平臺助燃,現象級IP賦能

舍得酒強勢登陸春晚,彰顯高端品牌形象

作為中國人的一年之末,除夕夜是個充滿歡樂與溫情的夜晚。而家人陪伴在旁一起看春晚,則是國人早已相沿成習的春節“必修課”。

多年以來,央視春晚已成為傳播春節文化的重要載體,也是國內傳播量最多、覆蓋面最廣、影響力最大的推廣平臺之一。央視春晚不僅在CCTV-1直播,還有CCTV-4的全球直播,以及央視其他頻道和衛視頻道的直播,實現了真正意義上的“全國全球曝光”。因此登陸春晚,一直是各大品牌進行形象展示與品牌精神輸出的重要陣地,也是贏戰春節行銷攻堅戰的“最強攻城錘”。

  在剛剛結束的央視2023年春晚上,舍得酒以“2023 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玉兔呈祥  春節甄選’合作品牌”的身份驚艷亮相,吹奏出新一年品牌高能行銷的進擊序曲。

在眾多品牌各施其招的春晚舞臺上,要脫穎而出並非易事。舍得酒不僅在高能節目中“強勢露出”,還通過“中國智慧,品味舍得,舍得酒祝全球華人新春快樂”新春祝語,向四海萬家傳遞真摯祝福,彰顯了舍得的品牌溫情,讓中國智慧和舍得老酒風采,在春晚舞臺上形成獨有的品牌記憶點,綜合傳遞品牌聲量和高端形象,強化市場認知度。

02

一舉拿下央視春晚多項“唯一”

舍得酒品牌行銷勢能拉滿

守正出奇,出奇才能制勝,在春晚行銷打法上,舍得酒展現出超高的水準,以“軟性植入+硬性廣告”的“1+1+1”組合拳,通過春晚開場前廣告輪播、主持人拜年口播、以及小品植入等方式,把來自春晚的頂配流量迅速、高效轉化成助推品牌向上的強勁勢能。

  首先,在春晚開場前3分鐘的品牌廣告輪播中,舍得酒業攜“以時間釀老酒,以老酒敬團圓”的祝福聲如約而至,向全國觀眾以及全球華人率先拜年,讓觀眾感受春晚的星光燦爛與幸福歡笑,也感知到舍得與老酒間的緊密聯繫與價值共振。在全國乃至全球華人翹首以盼,全神關注的時刻,實現第一波心智收割。

此外,在春晚節目行進過程中,主持人通過拜年口播方式,將“中國智慧,品味舍得,舍得酒恭祝全球華人新春快樂”娓娓道來,在沒有任何備註産品資訊的情況下,把舍得文化和老酒喊到了全球。通過溫情的內容方式,面向全球華人的超高視野格局,舍得酒再次喚起品牌與消費者的情感聯結,也強化了“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的品質密碼。

  另外,最值得稱道,則是舍得酒“上熱搜了”。

在由孫濤、秦嵐、開心麻花帶來的春晚零點前壓軸小品《上熱搜了》,舍得核心大單品品味·舍得也“參演”其中。小品一登場,眼尖的觀眾與網友便迅速發現了這一驚喜“彩蛋”,並在各大平臺紛紛討論,為這一巧思點讚。值得一提的是,這是近十多年來,白酒品牌第一次有産品實物登上央視春晚的主舞臺,這波操作,也讓舍得品牌及産品形象獲得倍量級曝光。

除了實體産品形象展示,該節目還巧妙將舍得文化融入到表演中,成為唯一一個品牌植入中獲得口播加持的品牌。秦嵐在小品中道出:“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這句富含人生哲理的臺詞,正正亦是刻畫著舍得酒獨有品牌內涵烙印的經典語句,讓觀眾心領神會,一聽就懂。使得品牌精神內核與節目效果的完美契合,同時讓品牌與觀眾産生強烈的共鳴感與認同感。

這一巧妙的植入方式,打破了春晚白酒品牌植入的固有形式,精準傳遞品牌內涵與舍得智慧。配合實體酒瓶參演節目,兩項唯一的植入,讓品牌迅速破圈,給全國觀眾留下深刻的品牌印象和美譽度,成為央視2023春晚上屬於舍得酒乃至整個白酒圈的高光時刻。

  03

深度融合傳遞中國智慧、舍得文化

舍得酒品牌形象與價值再升維

舍得酒在央視2023年春晚期間的精彩演繹,將“有舍有得”的人生智慧和“舍得”這一根植于儒釋道三家的智慧之精華,生動傳遞給億萬觀眾,這種文化傳承的力量和共鳴,也借央視春晚這一傳播中國傳統文化的舞臺得到價值放大,並助力舍得酒向全世界傳遞品牌精神。

此外,多種形式和維度亮相央視春晚,舍得酒不僅展現了大國品牌雄厚實力,也傳遞出品牌精神和春晚間的文化契合。倡導傳播中國智慧與舍得文化的同時,也貼合消費者心理,讓更多人對這支有著深厚文化內涵的品牌産生認同感。央視春晚覆蓋全球華人的平臺價值和傳遞深度,將在新一年裏助力老酒戰略的持續推進,讓舍得酒的差異化競爭力與價值維度得到進一步升格。

據悉,在春節期間,央視春晚所有重播的中插廣告都還會有舍得廣告片播出。而從大年初一開始,舍得酒還將登陸新聞聯播前黃金時段,佔據全國新聞制高點位置,更長時間、多維度地實現品牌曝光。相信通過央視平臺流量助力,兔年開局打出“王炸”的舍得酒業,在2023年中國酒業開新局、謀新勢的競爭中,定能乘風而起扶搖直上,創造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