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成長更美好”青少年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科普教育活動 在哈爾濱肯德基餐廳舉辦

發佈時間:2023-01-16 14:40:4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趙茜

近期,一場以“讓成長更美好”為主題的青少年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科普教育體驗活動在哈爾濱肯德基舉辦。

image.png

“探秘小分隊”帶著任務出發

今年,青少年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科普教育活動哈爾濱站,首次以線上線下互動的方式開展活動,來到活動現場的“探秘小分隊”隊員們個個都是生活中“食安小專家”,此次他們來到肯德基餐廳,可是帶著任務前來,他們要帶著電波另一端的小朋友們一起探秘肯德基的後廚房,看看美味的食物是怎麼生産出來的。

1673849490948.jpg

戴上專用的帽子、經過嚴格地洗手消毒後,在餐廳工作人員的引導下,隊員們開始了肯德基後廚房的“探秘之旅”,工作人員分別帶大家參觀講解了餐廳的冷凍庫、解凍腌制區、三星水槽區以及廚房各工作站。“哇!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冰箱,像房子一樣大!”當工作人員打開冷凍庫門的時候,小隊員們忍不住發出驚嘆:“好冷啊!”原來,為了確保産品的新鮮美味,部分貨物到餐廳後需要儲存在冷凍的環境裏,常規儲存溫度為-12°C至-20°C之間,難見多識廣的“探秘小分隊”隊員們都如此驚奇。

image.png

據了解,“讓成長更美好”2022年度青少年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科普教育活動由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教育中心主辦、食安線上承辦,百勝中國及旗下肯德基持續作為該活動公益協辦單位,為活動提供持續支援,切實踐行企業社會責任。

活動開始,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教育中心主任魯天龍以視頻的形式為活動致辭,魯主任講道,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他們的健康成長是一項永恒的課題,關係到家庭幸福、民族興旺以及國家發展,“青少年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科普教育活動”正是主辦方與社會各界送給廣大青少年的一份特殊禮物,通過活動中沉浸式的體驗以及生動的科普知識,孩子們可以在實踐中學習到更多的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知識。

1673849537089.jpg 

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教育中心主任魯天龍視頻致辭

不一樣的“營養健康小課堂”

為了讓更多人參與到活動中,主辦方將活動從肯德基餐廳延伸至FM925的廣播頻率中來,電臺主持人舒暢帶著她的“探秘小分隊”走進肯德基後廚房參觀、體驗並與欄目直播間實時連線進行互動,將切身感受與電波另一端的小朋友們分享,更邀請專業營養師將“用食物幫助免疫力變強壯”的“肯德基營養健康小課堂”搬到了直播間,通過線上互動,帶領更多小朋友共同學習關於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方面的知識。

1673849580126.jpg

“我們的營養健康小課堂搬到電臺欄目裏,舒暢姐姐説‘現在免疫力對每個人都特別重要,怎麼吃能把我們的免疫力養得壯壯的,應該讓更多小朋友知道……’老師講的內容我都記住了,回去以後我要把這些知識告訴我的同學和朋友們。”隊員小明話音未落,彤彤便立刻補充到:“還有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我們教會了他們,再讓他們教給更多的家長。” 

自2016年誕生以來,青少年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科普教育活動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長需求,走進學校和社區裏、走進社會體驗空間中、走到青少年身邊,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食品安全和營養健康知識宣教活動,截止去年底,累計已在全國57個城市,舉辦科普教育活動總計570余場,線下活動直接參與人數累計35萬以上。百勝中國從項目一開始就結合自身資源,積極提供支援,如開放旗下肯德基餐廳,物流中心和上游供應商基地,邀請孩子們參加“探秘之旅”等,通過寓教于樂的方式,幫助孩子們了解食材從源頭到加工的全過程,提升青少年食安鑒別能力,幫助他們養成健康生活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