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賦能,提質增效!保倫電子itc重磅推出教學字幕系統,讓課堂教學更智慧、更高效!

發佈時間:2022-12-27 11:16:5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艾倫 | 責任編輯:郭頂

隨著大數據時代的到來,音頻、視頻、文字日益成為豐富高校教學資訊傳播的主流方式,其中文字這種載體表現形式最為直觀。無論是課堂筆記、課堂錄音,還是教學培訓、學術講座等場合均需要形成完整的文字記錄材料,音視頻文件也需要形成字幕。

為解決各類教學場景下的音頻轉文字問題,11月18日,廣州市保倫電子有限公司(itc)重磅推出高校教學字幕系統産品,用智慧語音交互技術顛覆傳統教學模式。

此次重磅上線的itc教學字幕系統,是保倫電子itc專門針對教學應用場景下,研製開發的新産品,對長語音場景做了多項核心技術優化,在遠場景、噪音環境下也能精準轉換,技術領先業界。教學字幕系統提供實時語音識別和錄音文件識別能力,讓教學資訊傳遞更高效。

據悉,itc教學字幕系統採用的核心語音引擎,中文普通話轉文字達到98%的準確率,英文轉文字達到93%的準確率,滿足學術講座、教學培訓、日常授課、實時字幕、關鍵詞優化等一系列有語音轉寫、音頻錄音要求的教學場景以及各種需要簡單化操作、語音指令控制的場合。適用於局域網內語音識別服務的單位,確保教學內容的保密性和穩定性。

此外,該套系統語音控制處理器採用離線私有化部署運用核心語音識別技術,實現AI人工智慧人機對話,讓機器聽懂人類語言,並通過人機交互的可視化通道,使機器按照人類思維指令實現對需要控制的設備進行非接觸式控制,在高校語音轉寫客戶端軟體的應用下,能夠幫助用戶解決教學過程中現場擴聲語音以及播放的音頻文件實時轉寫成文字,並形成字幕上屏,輔助教學人員進行課堂筆記的整理和校正。系統提供自動分段、禁忌詞遮罩、語氣詞過濾等功能針對性提升轉寫效果,實現文本自動優化功能。可在課堂中進行操作,課堂結束後,可以一鍵生成課堂筆記和課堂錄音。

為教育提質增效,保倫電子itc一直在行動。未來,保倫電子itc還將推出更多高校智慧化、資訊化整體解決方案,讓課堂教學服務與教學質效顯著提升,助力各大高校實現教學數字化轉型和智慧化升級。(圖文:艾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