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徐州豐縣孫樓街道|駐村第一書記胡新蘄:紮根鄉村振興 綻放青春風采

發佈時間:2022-11-28 13:47:2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楊進博、吳塵 | 責任編輯:趙茜

【口導】擎旗奮進新征程,踔厲奮發新篇章。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加快建設農業強國。”作為一名駐村第一書記,胡新蘄倍感振奮。今天的電視專欄《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意氣“豐”發暢“講”未來》,讓我們走進孫樓街道陳樓村,傾聽駐村第一書記胡新蘄暢“講”他學習二十大報告之後的所思所悟。

【配音】黨建引領有力,鄉村振興有方。在豐縣的鄉土大地上有這樣一個群體,他們用心用力種好自己的“責任田”,將“紅色力量”深耕于每一寸土地,將鄉村振興的宏偉藍圖變成秀麗壯美的實景圖,他們就是鄉村振興的“領頭雁”——駐村第一書記。

【胡新蘄】

意氣“豐”發,暢“講”未來,大家好我是胡新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來講。

同期聲:

【配音】到孫樓街道駐村已有一年,胡新蘄腳踩泥土、心挂百姓,訪民情、解民憂、促發展,投身鄉村振興一線,成為村民們記得住、信得過的“引路人”。

【配音】這一年裏,他發動黨員幹部帶頭開展土地流轉、成立果蔬專業合作社,帶動集體增收、村民致富;這一年裏,他開創“水果盲盒”銷售新模式,為鄉村特色果蔬樹品牌、拓渠道;這一年裏,他搭平臺、建團隊,開展直播帶貨,以“小螢幕”打開“大市場”......任職以來,胡新蘄始終聚焦産業發展,奔走在田間地頭,穿梭在辦公室和直播間,多措並舉提升村集體“造血”能力,壯大村集體收入,以特色産業撬動鄉村振興。

【胡新蘄】

作為黨組織選派的駐村第一書記,也是農民身邊的鄉村新農人,在挂職豐縣孫樓街道的一年裏,白天走幹講、晚上讀寫想,在回應村民“家裏有活幹、種了有錢賣”的現實關切後,我深刻體會到産業振興是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支撐。

【配音】紮根紅色熱土,引領鄉村振興“加速跑”,胡新蘄用實際行動詮釋基層黨員幹部的使命擔當,踐行黨的二十大精神。

【胡新蘄】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鄉村振興的宏偉藍圖接續擘畫,共同富裕的前進號角更加嘹亮,乘著二十大的春風,我們陳樓村黨支部領辦的農民專業合作社將以支部有作為,黨員起作用,集體增收入,百姓得實惠為己任,以直播賣貨助農增收之筆,描繪産業興旺的希望田野,一定“豐”景獨好。(楊進博、吳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