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教育高品質發展

發佈時間:2022-10-27 15:39:2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黃甜 | 責任編輯:郭頂

教育是民族振興、社會進步的重要基石,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決定性意義。強化教育作為強國重要“基石”的思想認識,堅守立德樹人之根本,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核心使命。

立德樹人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教育事業的根本任務,關乎黨的事業後繼有人,關乎國家前途命運。高校要始終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教育引導青年學生學會勞動、學會勤儉、學會感恩、學會助人、學會謙讓、學會寬容、學會自省、學會自律,在堅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愛國主義情懷上下功夫,在加強品德修養上下功夫,在增長知識見識上下功夫,在培養奮鬥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強綜合素質上下功夫,把廣大青年學生培養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全面強化思政教育,確保偉大復興夢想有保證。加強學校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發揮黨建思政研學基地作用,深挖歷史文化資源優勢,大力弘揚“兩彈一星”奉獻精神、慕生忠開路精神、尕布龍赤子精神、玉樹抗震救災精神、可可西裏堅守精神和新青海精神,講好玉樹抗震救災、青海教育百年發展故事,讓廣大師生群眾深切感受黨中央的關心關愛,深刻認識民族地區教育事業巨大變革,共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最大力量。

同時作為新時代青年,我們要樹立信心、樹立更遠大的理想。以實際行動引領身邊青年發展,鼓勵青年勇敢追逐夢想;鼓勵他們勇敢地用自己的才華和責任心參與公眾事務,參與校園治理;鼓勵他們立大志,樹大德,成大業;鼓勵他們勇敢承擔社會和國家責任。(四川省成都市簡陽市簡城街道辦事處 黃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