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並舉 築牢黨風廉政工作防線

發佈時間:2022-07-04 14:09:4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程略 | 責任編輯:李科

進入二季度,陜鋼集團龍鋼公司煉鐵廠原二黨支部堅持將黨風廉政建設作為強化黨員幹部工作作風的有力抓手,通過加強教育、提醒檢查、強化落實等措施,持續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機制建設,全力築牢黨風廉政工作防線。

加強教育,築牢拒腐自律防火牆

該支部堅持把黨風廉政專題警示教育作為重要發力點,通過定期組織黨員幹部、管理人員等開展內部廉潔警示教育,教育引導關鍵人員牢固樹立廉潔意識,廣泛學習身邊優秀黨員的廉潔故事,以他們為榜樣,嚴於律己;常態化學習各類黨風廉政典型案例,以案示警,深刻反思自身存在問題,不碰紅線,不碰“潛規則”,全力築牢思想防線。在重要節日等時間節點,要求班組長以上人員填寫廉潔承諾書、撰寫《零容忍》心得體會,心中常懷律己之心,永葆心中“廉、正”本色,讓守紀律、講規矩成為自己的自覺行為。

提醒檢查,打好高壓懲腐“預防針”

該支部堅持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緊盯節假日等重要時間節點和基層職工舉報問題,及時召開廉潔警示教育專題會、提醒會,警醒黨員幹部時刻引以為鑒,心存敬畏之心,緊繃廉潔從業弦,增強反腐倡廉工作意識;持續加強內部檢查工作機制,以黨內監督、明察暗訪等為監督抓手,進一步暢通信訪舉報渠道,不定期深入班組檢查廉政建設和崗位風險防控工作開展情況,及時發現並解決職工關心的熱門話題,做到早發現、早提醒、早糾正,堅決將不正之風、歪風邪氣消除在萌芽狀態,打好高壓懲腐“預防針”。

強化落實,營造風清氣正好氛圍

為進一步強化黨員幹部工作作風和班組民主監督員責任落實,該支部牢固樹立“既要抓好工作,又要帶好隊伍”的工作思路,充分發揮支部廉政監督小組作用,由黨支部書記、作業長分別帶隊走進班組內部,通過提問監督員職責,對近期存在思想波動的人員進行摸排了解,及時梳理排查不穩定因素,深挖隱藏深處的新問題、新線索;對班組日常廉政教育落實情況、考勤考核規範執行情況等職工切身利益的問題進行提問,了解各級管理人員職能發揮和工作履職問題,進一步壓實各級管理人員工作責任,提升工作作風,全力營造風清氣正的幹事氛圍。(陜鋼集團龍鋼公司 程略)